qq三国版本不匹配(QQ最新版本没有匹配聊天)

《辟邪剑谱》和《葵花宝典》都是绝世神功,此言非虚!


那么代价是什么?


2000年时国产游戏的生存环境就相当于大明一统之后的武林高手们一样,全是非法持械的流氓。


但时势造英雄,明明是国产游戏最困难的时间段,却诞生了数名“绝世武学奇才”。




优良的匹配机制


2000年1月,弘煜科技发售了本年度全球第一款游戏《风色幻想SP:封神之刻》。


而同月末,梦想成真工作室也发布了《梦幻咖啡屋》,游戏模式可以说是如今的橙光游戏原型。


《风色幻想》在当时来说,无论是制作水平还是故事设计都堪称上乘,说是真正的国产之光也不为过。


而《梦幻咖啡屋》这种文字风格、主体却是模拟经营类型的游戏,在当时也较为热门。


同年6月,西山居推出《剑侠情缘2》;大宇推出《明星志愿2000》。


接下来的时间段里,国产游戏界还诞生了许多如:《武林群侠传》、《剑灵1》(台湾华彩工作室)、《神怪聊斋:鬼寺》、《指极星》、《寻秦记》、《超时空英雄传说3》、《三国群英传》、《明星三缺一》、《绝代双骄》、《流星蝴蝶剑》、《天地劫》、《仙剑奇侠传》等出色的游戏。


但是到了2004年这个神仙打架的年份开始,国产游戏除了弘煜科技的《风色幻想3》和大宇的《大富翁7》甚至基本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游戏。


除了又一次下发的“禁令”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内盗版的猖獗,导致了国产游戏的逐渐衰败。


从2005年开始,盛大开启了代理风盛行的时代。


虽然在2005年到2007年的时间段里国产游戏仍然有部分优秀的作品出现,但是无论从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远不如从前。


2007年,腾讯进入网游界,网易也凭借着多年运营的《大话西游》与《梦幻西游》开始展露头角。



葵花宝典


在功力不如对方的时候如何战胜对手?


明太祖朱元璋告诉我们:那就是把对方拉到和你一个水平,然后在自己的领域里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他。


以前的人热爱社交到什么程度?


广场上跳舞的大爷大妈,街边聊家常的大叔大婶,逢年过节来你家串门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所以,为了满足人们社交的需求,网游成为了国产游戏的主流。


其实早先的网游制作虽然不能说是精良,但起码也是有模有样。


《梦幻西游》和《完美世界》这些自然不用多说,腾讯在那段时间里相继推出了《QQ堂》、《QQ华夏》、《QQ音速》、《QQ三国》、《QQ炫舞》等游戏。


一时间,网易靠着口碑、腾讯靠着庞大的用户基数,加上本身质量就不错的游戏,逐渐开始成为国产游戏擂台上唯二站着的大体量游戏公司。


2007年末,腾讯拿下了《CF》的代理权;2008年6月,《DNF》也被其收入麾下,两款游戏成为了腾讯的吸金利器。


2009年,意识到代理会成为游戏界下一个风口的网易终于出手,拿下了《魔兽世界》的代理权。


局势在2011年被打破,《英雄联盟》国服,开启了。



日出东方 唯我不败


从2011年到2017年,《英雄联盟》国服在国内开启了长达六年的绝对统治。其它游戏,那是什么?


在能够同时满足社交、竞技、易上手、账号互通的情况下,国内游戏圈完全能够“自给自足”,形成逐渐向周边辐射的循环圈。


而海外受关注度较高,较为热门的一般都是单机游戏,让已经将网络与互动养成习惯的国内玩家去接受那些单机游戏,一时半会儿还是很难的。


哪怕是网易代理的《魔兽世界》,也由于点卡以及游戏设定的高门槛让许多囊中羞涩的玩家望而却步。


想要玩其它游戏?


可以,但是你身边的人就你玩其它游戏,别人都在玩《英雄联盟》,当别人讨论各大赛事的时候你连想要插一句话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这种情况,终于在2017年的《绝地求生》成为热门之后发生了改变。



辟邪剑谱


《绝地求生》出现后,打散了国内玩家的注意力,steam开始出现在大多数人的视野中。


于此同时,智能机已发展到一定程度,国内手游也迎来了“井喷时刻”。


《崩坏3》逐渐在手游群体中占有一席之地,米哈游开始了最迅速的累积。


诸多换皮页游也趁此机会发挥了一下自己最后的余热。


国内游戏圈形成了三种玩家;


一种是完全的腾讯系高忠实度玩家,仍然以《DNF》和《英雄联盟》为主要游玩对象;


一种是通过《PUBG》了解了steam后逐渐拥有正版观念、对主机端也开始充满兴趣的玩家;


一种是由于习惯了碎片化时间与快节奏文化的玩家,虽然依旧会玩王者,但是也同样会去玩一些《崩坏3》、《FGO》等手游。


借此机会,腾讯在加快“吃鸡手游”研发进程的同时继续加大力度投入《王者荣耀》。


网易也凭借着《阴阳师》在手游中占有一席之地。


终于,在长达两年的角逐之后,手游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利润一举超越了其他平台。


国内的手游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汹涌而来”,一大批参差不齐的手游进入了游戏市场;虽然其中不乏高质量游戏,但这也是手游数量众多之下的“大浪淘沙”。



正经人谁练内力啊


虽然在今天,国产游戏界终于出现了一些想要认真做好游戏的制作人,但依旧是杯水车薪。


实际上,回看国产游戏的发展历程,高质量单机游戏的衰颓完全是玩家们自己的选择,怨不得任何厂商与机构。


仔细想想,连我们自己都不想“卷起来”,各大厂商能躺着把钱赚了,又怎么会愿意去“吃力不讨好”?


《原神》的出现可能只是稍微“卷了一下”就被许多人称之为“国产之光”。


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这可以让各大厂商知道玩家的口味正在改变,坏的是这同样能让各大厂商知道玩家们的审美上限在哪里。


谁都不愿意去修天花板,毕竟那危险而又费力气,但如果只是朝着天花板的方向修房间,各种意义上都轻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