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叫男生傻狍子寓意(女生叫男生傻狍子寓意什么)


提起狍子,我相信就算大多数人没见过它到底长啥样,也都知道它跟"傻"这个字挂了钩,而且按照东北的话来说,它们就是一群"傻狍子"。

虽然我们一直被人告知狍子很傻,总是会做一些傻傻的行为,可是我们其实并不知道狍子到底为什么很傻,又会做出哪些傻傻的行为。

从小我们就被父母和老师教导,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去问别人,不能将问题留在那里不去解决,不然我们是不会有进步的空间的。

所以啊,在我们不知道狍子的傻样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去找寻答案,将我们心中的疑惑解开。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信以为真的狍子是傻狍子的事情并不是真的,这只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错误认知,这就好像我们一直错以为"鸵鸟遇到敌人就会将头埋进沙子里"是真实的事情,然而这其实也是我们人类的误解罢了。

狍子如果真的有那么的傻,又是如何在野外存活下来不被自然法则而淘汰的呢?我们不是常常被告知"适者生存"的道理吗,狍子要是真的那么傻,那它又要如何适应自然界的变化呢?

所以说,狍子并不是傻傻的存在,它只是被我们人类误以为是傻乎乎的,从而给它冠上了一个"傻狍子"的称号。

那么狍子是因为什么被我们人类以为它们很傻的呢?

一、自然反应引误会

我们所了解到的狍子第一个傻傻的行为就是,它们在受到惊吓之后尾巴上的白毛会炸开,拥有一个白臀,而且它们受到惊吓也不会在第一时刻逃跑,反而是傻傻的呆在原地。

袍子的尾巴很短,而且是隐藏在它们的体毛当中的,在它们尾巴的根部还有一些白色的毛发,当狍子在受到惊吓的时候,它们便会把尾巴飘起来,露出白色部分的毛发,这样也就令它们拥有了一个白臀。

其实在自然界中不止是狍子会在受惊吓的时候炸开臀部的白毛,还有很多鹿科和牛科的动物也同样会在受惊吓的时候做出类似的反应。

狍子炸开臀部的白毛是它受惊吓时的自然反应,虽然看起来很是呆萌,但也是存在着一些作用的,其中就包含着警示、迷惑、视觉引导三个作用。

1.警示:狍子一般是3~5只为一个群体存在着的,所以当家族中的某一只狍子遇到敌人的时候,它便会炸开臀部上的白毛警告家族中的其它成员,让它们能够及时远离危险。

2.迷惑:当狍子家族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是向着不同方向各自逃跑的,在逃跑的时候,它们炸开的白毛便是一个烟雾弹,让追击它们的敌人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去追,这样也就达到了迷惑敌人的效果。

3.视觉引导:在森林里,环境很复杂,狍子经常需要翘起自己的尾巴,露出白色的毛发给予同伴方向,让同行的孩子或者家族成员不至于跟其走丢,所以说还起了一个视觉引导的作用。

狍子在受到危险的时候,不在第一时刻逃跑而是待在原地,这并不是说它们不知道逃跑,反而是它们在确认危险来源的表现。如果它们确认自己是深陷危险当中,它们肯定是会在第一时刻就拔腿狂奔而去的。

虽然也有狍子在确认危险之后也同样待在原地不动的,这也不是它傻乎乎的表现,因为它很有可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把自己当成诱饵来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了。

因此我们认为的"傻狍子"的行为并不是傻乎乎的行为,而是被我们误会了的它们的自然反应罢了。

二、残酷举动引发的误解

我们最常听到的"傻狍子"的傻乎乎的行为便是它们在逃跑途中会将自己的头埋进雪里,然后一动不动待在原地等危险过去。

狍子将自己埋进雪里躲避危险其实只是我们美化了的一个故事,在现实中却是一个相当残忍的事情造成狍子倒在雪地中的。

狩猎者总是会在森林中抓捕具有价值的野生动物,而狍子就是很多狩猎者在冬季抓捕对象的首选,追捕狍子不仅是因为它们的价值,更是因为它们相对其它动物更好抓捕。

狍子在冬季往往在山的阳坡休息,但它们一受到惊扰后就会跑到山的阴坡躲藏,而北方山地通常是阴坡森林繁茂、阳坡相对荒芜的。在山坡的阴面由于植物繁茂和积雪深厚,狍子在逃跑的时候其实是相当费力的。

一般来说,因为有蹄类动物是将草作为主要食材的,所以它们就需要非常频繁的进食,才能保证其充足的热量和体力。

然而狩猎者只要在抓捕狍子的时候,时刻保持着跟踪追逐的状态,狍子就无法在逃跑途中进食补充体力,长时间的逃跑就会令狍子的体力透支,最后只能精疲力尽地倒在雪地里没法再动弹。

所以说,狍子傻傻地将自己埋进雪地里企图逃脱危险都是假象,事实的背后是却是因为狩猎者残酷的举动而导致狍子倒地不起的。

当然了,传闻中的"傻狍子"事迹可不只是我说的这两个,还有很多听起来像真的却如同我说的这两件事一样是虚假的。

狍子在很多时候都不傻,只是我们人类总是以自己愿意去看待事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也就造成了很多事情的真相被隐藏,只展现出美好的一面。

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是应该的,但是黑暗的那一面也不该被掩盖,只有直击黑暗,我们才能真正拥有美好的生活。

狩猎者的残酷做法致使狍子疲倦倒地,然而我们却将狍子倒地的画面认为是它们自己的傻乎乎行为,也对狍子来说是一件相当残忍的事情。

我们不应该隐藏真相,更不应该编造一个看似美好的事情掩盖狩猎者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要知道野生物是应该被我们所保护的,不应该被我们肆意捕杀而失去生命。

我们只有保护好了动物、爱护好了环境,我们才能真正过上美好的生活,而不是一直活在营造的假美好当中。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 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