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驾照多少钱一分(2016驾照多少钱一分)

驾驶证是开车上路的必备证件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但偏有人心存侥幸

伪造了驾驶证就驾车上路

更有甚者

人在狱中却考了驾照

这是怎么回事呢?

11月16日,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这起违法行为,

这位司机不仅将面临7000元高额罚单,

还将面临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11月15日10时18分,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新平堡省界检查站对一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马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和激光防伪标识颜色有异,怀疑有造假嫌疑。

面对民警的质疑,马某觉得自己太冤枉了,一再表示自己的证不是假证,是他2015年在乌兰察布市考的,还说“我亲自从车管所领回来的,不可能是假证!”

难道民警真的冤枉他了?为进一步验证这本驾驶证的真伪,民警通过马某提供的身份证号做了比对查询,谁知道这查询结果却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马某2013年入狱服刑三年半,2016年出狱,2015年压根不可能考驾照。

最终,马某不得不承认他出示的驾驶证确实是假的。他懊恼地说,出来后他本想去考驾驶证,无奈连续考几次都过不去,于是就托了一位“黄师傅”,花了19800元“办”了一个假驾驶证。当民警问及“黄师傅”具体情况时,马某却说“只知道他叫黄牛,别的不清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依法对马某的车辆进行暂扣,收缴了伪造驾驶证。因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驾驶人马某也将面临7000元罚款,拘留20天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无证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采写:山西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晶

综合山西车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