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多少a(汽车点烟器是12v多少a)

还有十多分钟出门

却发现手机和充电宝都快没电

怎么办?

小伙伴们会想到用快充设备给手机充电

不仅能节约时间还能保证效率

这么用靠谱吗

什么是快充

快充是手机快速充电的简称,可以理解成短时间内给手机进行充电,使其达到一定的电量。

快充的原理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举个栗子:将电池比喻成一个水桶,充电线(数据线)和充电头分别类比成水管和水龙头。想让水桶更快被装满,就需要给水进行加速,以提升其单位时间内流量。快充的过程,就相当于给水加速。

充电影响因素

电量=功率*时间。对于手机来说,电池电量是固定的,要缩短时间,就需要提升功率,而功率又和电量、电压有关(功率=电流*电压)。

举个栗子,我们看↑面某款普通充电器的规格。里面标红的部分为其通用的电量、电压环境:5V(电压)=3A(电流),9V=2A,12V=1.5A。其中5V表示工作电压,3A表示工作电流,即在5V电压环境下,电流为3A,功率为5V*3A=15W(瓦特)

我们可以发现,该充电器有3种不同的工作模式,三种模式分别对应的功率为15W、18W、18W,那么这个充电器的最大功率即为18W。

快充如何工作

我们先看一下快充的功率能够到多大↓

不难发现,快充的功率远远大于普通充电器。市面上的快充设备,主要是通过提高功率来提升充电效率。

快充注意事项

①在使用快充时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的手机是否拥有“快充协议”,即你的手机是否支持快充。一般来说,近年来上市的智能手机都支持快充。

②快充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一般来说,在0-70%电量之间,使用快充能够大量节省时间。超过70%,使用快充和普通充电器的累积时长相差不会很大。

③尽量不混用充电器。使用快充设备前需确认其支持的手机种类,避免因为混用对电池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