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团财务是个什么东西()

编发:拂晓哨位(fxsw2021)

作者:姬文战

1972年,我入伍来到184团,此时184团在21军61师建制内,3年后归建62师。

184团是一个英雄部队,被称为“雪枫团”、“老虎团”、“百将团”。

1985年,百万大裁军。62师改编为兰州军区守备师,接守贺兰山防区,师部驻在银川市。184团整编为守备一团,驻平吉堡。

21军移交62师前,对干部进行了调整,我被任命为184团政治处主任。

部队组织大调防。62师师部和下属各团,每天都有车队,拉着军用物资开往贺兰山。

10月,在河南,《彭雪枫纪念馆》落成,举行了隆重的典礼,军委杨尚昆副主席亲自出席。184团老首长,副总参谋长张震、南京军区政委肖望东、武汉军区司令员周世忠、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周纯麟等出席会议。

酒会开始前,184团老首长们发难了。

他们说,62师这次改成守备部队,下次裁军就是撤销。184团跟着也完了,我们纪念彭雪枫,他的部队都没有了,还有什么意思?

杨副主席问大家有什么好主意?老首长们提出,要把184团留在21军。杨副主席问在场的兰州军区政委李宣化有什么想法?李政委回答,我们坚决听从中央军委的决定。

杨副主席当场拍板,184团归建21军。

军委随后发出命令,184团执行1983年北方乙种团编制,转隶63师。区别与改编为教导团的163团、187团、188团、炮兵团,并撤回原驻地青铜峡。189团改编为守备三团,隶属兰州军区守备师。

皆大欢喜。老首长们高兴地喝酒了。

从此,184团命运也就彻底改变了。

1994年3月,改编为兰州军区特种大队。

2011年10月,扩编为21集团军特种作战旅。

后来改编为76集团军特种作战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