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宝来16自重多少吨(宝来2011自重是多少吨)

轮胎应该打多大气压,这个问题其实是广大车友“问到烂”的问题。——标准普通胎打2.5公斤,负载加强轮胎打2.9公斤,这样的标准答案甚至不需要再反复强调。但有一个有趣的问题却在很多车友之间传递:为啥每个不同的车型,原厂建议的胎压值都各自不同呢?刚好眼下快春节了,出发之前按照大虎悠说的做,一路的安全系数提升N倍啊!

我们知道,汽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在车身上贴上所谓的“原厂建议胎压标签”,标签位置一般不是在油箱盖子里面,就是在车门B柱下方。比如有的车建议胎压2.2BAR,有的车则建议2.8BAR,这些乱七八糟的数字他们又分别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他们不按照国际标准的2.5BAR和2.9BAR执行?

这个问题也许是很多车主存在争论的事情,也是很多媒体写文章的时候会提到的事情。但是基本上很少有媒体能把这件事情给说清楚的。有的媒体说那是为了舒适性,有的媒体说那是为了刹车距离……各种说法五花八门。那么今天大虎悠尝试着来说出真正意义上的正确答案!

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

却往往匹配同规格的轮胎,这是为啥?

首先我们要知道,某些规格的轮胎,因为产量很高,所以非常“主流”。汽车厂家为了长期稳定的得到配套轮胎,因此往往不同重量的车型“共用”同一款轮胎!(这也是缓解后勤压力,降低成本的有效办法)。

大虎悠是全上海第一台传祺GA5-PHEV新能源的车主!这台车自重1.7吨!而大众宝来的自重才1.24吨出头!——他们唯一相同的就是他们的原配轮胎都是205/55R16-91V规格!

我们用固特异久乘来做实例:205/55R16规格的久乘,是一款“负载加强”的强化轮胎。负重指数94,按照国际标准,此轮胎压力打到2.9BAR之后,对应最大的负重能力是670公斤。四条就一共可以承受接近2.7吨的重量。

这里需要补充说明的是,205/55R16规格的轮胎一般情况下负重级别是91,可以载重615公斤,因为久乘是固特异品牌里的一款主打“长久耐磨、坚韧结实”的产品,所以胎体结构上也大多做了强化,因此同样是205/55R16规格,负重指数却做到了94,称为“负载加强”轮胎。

传祺GA5 PHEV新能源才1.7吨重,所以显然并不需要2.9BAR这么高的胎压。传祺原厂要求的胎压仅仅是2.3BAR,我们通过查阅参数表得知:205/55R16规格的久乘在2.3BAR压力下仅仅可以承受510公斤的压力,四条一起的话就是2吨出头。所以也没任何问题。

我们再来看一下1.24吨出头的大众宝来:驾驶员门框上的原厂贴纸要求最佳压力2.1BAR,比传祺更低对吧?那么205/55R16规格的久乘在2.1BAR压力下仅仅可以承受475公斤的压力,四条一起的话就是1.9吨。所以也没任何问题。事实上“安全余量”留的比传祺多的多!

如果所有的车都打2.5公斤/2.9公斤

结果会如何?有啥不好的地方?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四条205/55R16-91V规格的轮胎要支撑起重达1.7吨的传祺GA5-PHEV新能源是毫无问题的!但如果用同样的胎压,去支撑仅仅1.24吨出头的大众宝来,似乎已经有点“杀鸡用牛刀”了。

换句话说,我们都可以想象得到一个最最直白的画面:如果大众宝来也按照1.7吨的传祺规定的打气压力来打轮胎,那么最后轮胎一定会非常的硬,压过坑坑洼洼的时候弹跳就非常厉害了!(这就是为啥大众宝来官方仅仅要求2.1BAR的胎压的道理!)

这就相当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货车空车的时候,车厢跳动会非常明显;而满载的货车则显得Q弹Q弹,其实是一个道理。换句话说如果货车空车的时候我们故意把轮胎放掉一点气,让轮胎软一些,那么自然跳动就会得到很大改善了。

原理都讲清楚了,我们来“总结陈词”

因此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家终于闹明白,为啥每一家汽车公司的“建议胎压值”都不一样,有高有低,并没有按照“普通胎打2.5公斤,加强轮胎打2.9公斤”所谓国际标准。因为这个标准仅仅只是告诉我们:普通轮胎打到2.5ABR,加强轮胎打到2.9BAR的时候,他们各自达到“安全承重”的最高极限值而已!

如果我们什么车子,都按照“普通胎打2.5公斤,加强轮胎打2.9公斤”的标准来打,那么安全方面绝对是没任何问题的!但是很有可能“杀鸡用牛刀”,轮胎搞得帮帮硬,开过不平路面的时候自己屁股受罪了!

当然了,如果您追求更高的操纵极限和弯道支撑力的话,也许最最省钱(完全不花钱)的做法,就是把你车子的轮胎“打硬”!此时极限压力大虎悠可以明确建议“普通胎打2.7公斤,加强轮胎打3.1公斤”!(而且这也是春节连续长途情况建议的压力!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