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摩托车多少个油(400cc摩托车一公里多少油)


摩托车因为价格便宜,养车成本低的特点在我国得到了大量普及,很多消费者买车的时候都会首选摩托车,摩托车只要几万元就能入手,日常养护又花不了太多的钱,对预算不高的年轻人来说买一辆摩托车代步是最方便的。大多数摩托车对汽油的标准都不是太高,加普通的油品就可以行驶,车主加油的时候对价格以及油耗也没什么概念。


其实摩托车也有油耗数据,大多数摩托车的油耗数据都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摩托车的油耗到底达到什么水平才算是省油。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摩托车的油箱容积都为17L,普通的摩托车加满一箱油花不了多少钱。有些车主给摩托车加满油后从来没有计算过油耗,每次都是骑到没油的时候再去加满。


车主驾驶摩托车的习惯不同,油耗高低也有较大的差距,有些车主骑摩托车的方法比较暴力,全程高速行驶,喜欢猛踩油门和刹车,就会导致摩托车的油耗逐步升高。有些车主给摩托车加满一箱油连200公里都跑不到,说明摩托车的油耗非常高,或者是车主没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类车主最好反省一下。


常用的摩托车油箱为17L,油耗在5L左右属于常规水平,车主至少能跑300公里左右。如果车主给摩托车加满一箱油能跑400公里,就说明这辆摩托车的油耗比较低,或者是车主的驾驶习惯比较好,只要能经常保持匀速行驶,摩托车的油耗也不会太高,毕竟摩托车受风阻的影响比较小。


摩托车油耗的高低与摩托车的排量也不同,有一位车主喜欢性能比较强的摩托车,这位车主购买了宝马摩托车,这台摩托车的油耗特别高,加满一箱油最多只能跑200公里,百公里油耗超过7L,和普通的家用代步车不相上下。车主说油耗高点他也可以接受,已经买了一台十几万的摩托车,谁还会心疼油耗呢?


总而言之,摩托车的排量不同,车主的驾驶习惯不一样,摩托车的油耗也有高有低,一般来说加满一箱汽油跑300公里到400公里是比较正常的水平,有些摩托车排量较小,油箱容积比较大,跑500公里也有可能。希望大家骑摩托车也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也有助于油耗降低。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