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宝马120i多少钱(2011年宝马120i多少钱)

这辆车淘回来,已经有十几天了,这两周我在苏南看车,出差的时间多,加上阴雨天气持续了很久,想要找个幽静的地方拍些素材,都得一拖再拖。

这是一辆2010款的宝马120i,很少见的运动限量版,当时新车貌似只有480辆,和手动挡的保有量相当。

今天借此机会,把我的小马开出来,和这辆做个对比,也说说在使用了一万多公里以后,我的感触。

先介绍一下主角的情况,2010年10月上牌,到现在行驶6.5万公里,原来是一手车,车主置换给了宝马4S店,后来被一个熟人车商拿走,再后来才到我们手中,这个过程有点曲折。

拿到手里自然是加了点价的,成交车价83000,考虑到车况和成色,以及配置的稀有程度,还是很值的。

车子外观金属面,只有左前和左后翼子板曾经做过油漆,右前翼子板有一处刮蹭露底漆,后来整备时做了修复。

内饰的成色相当喜人,可以说没有明显的磨损,只有主驾驶左侧的皮革,被挤出了一条裂痕,这是之前的状态。

后来被车商拿走之后,座椅重新包了一遍,这也成为全车最大的遗憾,尽管原车座椅存在瑕疵,那种织物的质感却很棒,只要悉心清理即可,重包以后,质感全失。

而且这做工实在不敢恭维,钱也花了,内饰也被毁了,实在让人心疼。

好在底盘的状况还是给人一丝安慰,四根避震都不渗油,试车跑起来底盘没有异响,这算是正常表现。老宝马往往不容易出现底盘松散的情况,除非车况特别垃圾跑的特别多。

我那辆减震器胶老化以后,车子一动就咯吱咯吱叫,有点烦人,正准备择机全部换掉。

顶起来看底盘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好消息是变速箱没怎么渗漏油,坏消息是...这款车搭载的是通用6AT,这也基本解释了开去修理厂的路上,TA为啥就是懒得升档。

发动机下面就没那么干爽了,N46的老毛病,我那台现在也是这样子,说不严重是胡扯,但是我开了一万多公里,这点还没什么影响。

总之,车还是提回来了。

最后的小彩蛋,就是前车主还保留了所有的随车手册,每次遇到这种小细节,都有一种控制不住的激动。

周末的时候,天气没有转晴,但也终于是不下雨了,把两辆被灰尘吞噬的E87,都洗干净,开上了宝华山。

这个季节山头还是遍布甘草干枝,但山里的路,和路边的竹林,还是给了初春一点活力。

我们就在这里,看看这两辆车,有何不同吧。

其实我的这辆是有作弊嫌疑的,改过运动版前杠,所以看起来前脸差不多。

很显然,差的就是大灯,运动限量版标配天使眼大灯,黄昏色天使眼日行灯,每次看见都心跳加速...

特别想拆下来装自己车上。

然而,在我这个“全球最低配宝马”车主的心里,还有更想从这辆车上拆下来的东西——17寸运动轮毂。

我这个轮毂样式也没那么丑,至少比自动挡标配那个好看多了,自我安慰一下。

1系配上17寸车轮非常协调,小一寸太LOW B,大一寸太浮夸。

205胎宽,升级大尺寸轮毂并不容易,我很想要一套原厂样式轮毂,让我的小马更精神,今后如果没有合适的拆车件,我就到工厂渠道锻造一套装上去。

轮毂还不是侧面唯一的区别,仔细看侧裙线条也有不同,运动限量版还特有了熏黑的尾灯,更具运动气息。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网上标运动限量版的车源,大都是08款自动挡冒充的,2010款E87在国内上市的,只有这个和巧克力限量版,两者都标配了天使眼大灯和17寸轮毂,主要区别在于包围、座椅和车身配色。

还要做个友情提示,这个版本网上有条嘉兴车源,我们也联系过,表显6.7万公里的,我们亮明身份以后对方拒绝提供细节信息,不过后来车友要到了车架号,查询的结果可谓震惊。

那辆车实际里程应该在20万以上,另外车头出现过重大事故,也导致两侧气囊更换,记录链接:

网页链接

有兴趣的自己查看,要特别注意这个车源,我想,我已经说的够明白了。

突然有一种感觉,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想找到好车况得靠运气了,比如宝马325i,雷克萨斯IS 300,英菲尼迪G...还有这个。

莫名的有一种伤感。

再看车内吧,乍一看是没什么两样。

可以调节腿托的运动座椅,不管是坐垫还是靠背,都能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坐上去就是一种陷入座椅的姿态,跑长途也会更舒服一些。

原车是两侧荔枝皮,中间带纹理织物的材质组合,触感非常好,可惜现在被毁掉了。

再看我这辆,也代表了普通版,纯织物座椅,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普普通通的座椅罢了。

我喜欢织物座椅,除了不好清理以外,有说不完的好处。

两个版本设计是一致的,区别都藏在细节之中。

门板上织物是专属的样式,把手的装饰板是和中控一样的铝质材料,雕刻出的纹理,触感非常好。

四门一键升降是全系标配,对于一款二十来万的小车,这点儿配置能省?

运动版专属的M风格方向盘,和325iM相同,打孔真皮质感很软,方向盘更粗壮,握感非常出色。

这一辆开了几天以后,我想我车里又有要换的东西了。

在方向盘下方,低调的藏了一个M标识,是个点亮情怀的小开关。

自动大灯就并不稀奇了,据我所知,除了我自己这款,其余配置都有。

但我可以手动调节灯光高度,扳回一点颜面。

运动限量版的中控主机,可以存储操作10个频道,普通版只有6个。这辆车音响,虽然也不是哈曼或者什么名牌,听感和我那辆上面却有很大的区别,感觉好很多,我那音响纯就是能响,我也没有什么要求了,

分区自动空调也是专属的配置,我那辆只有三个旋钮手动操作。

运动限量版还给配了个中央扶手,普通配置是没有的。

我觉得还不如没有,空间极小,没什么实用性,肘托也太低,盖上会挡住后面的多媒体接口,收放手刹也不自然,更像是后来硬加上去的。

后排是无话可说的,基本只有座椅材质不一样,空间实用性是谈不上,这完全不是E87所长。

我平时在后排放置安全座椅,副驾座椅往前调,老婆在后排陪着女儿,也是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

实用性输了,驾驶乐趣却当仁不让。

这两辆车最大的区别在于,运动限量版搭载的是通用6AT变速箱,反应迟钝,给并不强劲的动力再拖后腿,只有挂上DS档,才能满足一点运动诉求。

MT的版本在最重要的地方,终于给我争了口气,手动传动效率更高,换挡全凭自己把握,虽然偶尔也出现入错挡的尴尬(这就是技术问题了),TA所带来的感受,是不可替代的。

说到一样的动力,E87 120i搭载的,是代号N46B20CC的2.0升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00n/m,从用车的角度来说,是完全够用了,但“够用”也就表明不够玩。

所以我还是更推荐130i,有很多前辈都做过推荐,大家可以翻翻看。对于E87,我的推荐顺序是这样的:130i(3.0直六动力更强,声浪也更好听)->120i MT(手动的乐趣,你懂的)->120i 运动/巧克力限量版(配置高,颜值也高)->120i自动挡(没得选,就选这个吧)。

这款机器的通病,主要是渗漏油,气门室盖垫和油底壳尤为严重,前者解决起来比较简单,花费也不高,后者修复比较费工时。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烧机油,拿我这台来说,曾经出现1100公里烧掉1L机油的情况,后来换了新的气门油封,跑过了一万公里,消耗0.3升,直到上个月底刚做了近一次的保养。

烧机油高发在8万公里以后,这辆白色暂时还没有明显的迹象,看起来很好,但需要跑跑观察。

好在更换气门油封,并不是多难的维修项目,很多地方施工的费用,已经控制在2000以内了,换完就又是一条好汉。

这次整备很简单,结合现有的易损件状态,参考4S店保养记录,进行油液和滤芯(这空气滤也太脏了吧,空调滤也没好哪儿去的补充更换,对右前翼子板的刮蹭进行做漆修复,目前该做的整备都做好了。

只有机油还没有更换,主要是为了开一开观察机油的消耗,过两天车友来提车的时候再换机油,也留点备用机油,这需要长期的使用,才能定论,只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就并不是什么困扰。

我真心希望,这辆车以后的表现,能够有惊喜。

运动限量版的颜值很高,其实也就是因为配置很高,也还是值得推荐的,所以在车友问我那台卖不卖,被我婉拒以后,就关注了这个配置。除了变速箱反应比较慢,倒也没有什么大的缺点,而其实这一点上我的意见是:这辆车更换手动变速箱,远比手动车型升级配置来得现实,也更经济。

接下来,我想聊聊我自己这辆车,开过了一年多,跑了一万多公里 ,TA怎么样了?省心吗?费钱吗?

先说现在情况吧 ,前文中也提到了,避震器顶胶老化,我已经备件要换掉了,只是还没有施工,平时车里会传来咯吱咯吱的异响,有点烦人;离合器套件更换以后,起步的抖动已经基本消失,还重新换过变速箱油,目前状态是很好的;现在不烧机油,刚换了气门油封的时候,加进3.8升机油,也就是刚到中线,到这一次一万公里保养,掉了一格,差不多0.3升,这种消耗再正常不过了(烧机油有很多原因,我这辆这样一次就解决,不代表所有的烧机油,都能通过换气门油封搞定,每辆车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要说省心,这一年没出什么幺蛾子,有一点漏水不过并不严重,油液全换过,易损件基本也都换过,前后整备我花了一万多,TA也不该出什么毛病。我一直向车友洗脑:买车尽量一次性整备到位,虽然会吃点预算,也省的在用车的时候小问题不断。

目前来看,我这辆小马算是省心的,今后驾驶TA出去的频率会越来越高,我希望TA能继续保持,我也会继续折腾下去,我不会去改TA,只会做一点点小升级。我想要天使眼大灯和17寸轮毂,等案子结束(关键证据,还不能破坏,真难受),还会重新把漆面好好收拾一下...

用车成本方面,百公里油耗9升,按现在95号油算合6毛6,我觉得无所谓,这辆车存在的意义从来就不是省油,每次上了车开出小区,我就忘记那种7个多油的开法了(总体路况都不错,曾经试过一天的温柔开车,然后无聊的要死就放弃了)。

保险还是比较贵的,今年买保险花了5400,商业险近4000,还是打了5.2折的情况下,可是保险总要有的,前面将近一年的“裸奔”实在让我心有不安。

很可惜,我不能通过任何形式,告诉你E87的操控究竟是怎样的,TA当然不是最好的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可以来开开我这辆,我相信如果你对操控有一定的追求,那么大概率你是会喜欢上TA的,前提是你能开手动挡。

惭愧的是尽管我开了那么久,直到现在,我才刚刚和TA形成默契,也才刚刚感受到TA也在喜欢我,很奇妙。

对于二十几岁的车友,我极力推荐E87,TA是对操控追求的第一课,车架没那么贵,08款现在的行情现在普遍8万以内,有的甚至掉到了6万左右,个别版本价格会高一些(我的是2012年上牌,所以贵很多),需要注意的是,你得留够一定的预算整备,防止后期使用的过程中掉链子,这也是我对所有二手车消费的建议。

当开惯了E87以后,再上手其他车型,你就会对操控有了第一步的理解,你也许会追求更好更极致,也许会换个风格,到了顾家的的年龄换上一辆奶爸车,不管怎样你都不会忘记E87带给你的乐趣。

好了,这次的煽情篇,就到这里吧,下周要分享的,还是一辆宝马,但会是个宜家宜商的大家伙——F18。

非常感谢你的关注和分享,欢迎来和大家一起研究交流,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