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store倒闭 什么原因(59store现在还经营吗)

DoNews 8月5日消息(记者 赵玥)在59store创始人、CEO周坤鹏的眼中,广大的高校学生群体,既是庞大的消费人群,其中也不乏会出现很多早期的创业人才。而培养学生当店长,让其给宿舍的同学提供夜间零食外卖的做法,不失为一种在实践中选拔创业人才的路径。

据介绍,59store旗下针对高校开放的夜间零食电商平台夜猫店,上线半年多时间,已经覆盖全国144个城市,1666多所高校,近万栋宿舍楼,加入的学生店长累计超过2万人,服务在校大学生超过300万。

接入学生店长 夜间零食直送到床

很多在校大学生都会遇到晚自修或熄灯后感觉到饿,而碍于校内小卖店已经关门或者宿舍楼夜间上锁等问题,无法买到可以充饥的零食。夜猫店就选择了这样一个需求点切入了高校的宿舍楼。

夜猫店的方式为,按宿舍楼或楼层划分,在每个区域选择一个在校学生作为店长,为同楼或同层的同学提供送零食到床的服务。周坤鹏表示,公司对申请成为店长的学生会进行多方面的强审核,并会对审核通过的学生店长进行培训,保证他们的服务质量。

而在货品的供应方面,周坤鹏介绍,公司对夜猫店的定位是贩卖机而不是商超,二者的差别在于贩卖机的品类更有限,也更有针对性。平台只选择了二三十种学生需求频率最高的零食品类,包括方便面、火腿肠、肉松饼、小面包等。

此外,店长的这些商品会由平台统一供货并定价,周坤鹏表示,平台不允许店长在平台售卖自己的货品,因为这些学生还没有保障供应链的能力,很可能出现自己上了假货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并且统一供货也可以帮助他们调整库存,避免积压。而对于平台自身的供应链,夜猫店已经还京东和一号店等达成了合作。

在店长中选拔优秀人才

夜猫店会把平台上80%的利润都分给学生店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的月收入在800到1200元之间,最高有达到六七千元的。而之所以将绝大部分的利润让出,是因为平台的最根本目的不是通过电商盈利,而是从实践中选择具有创业能力的人才。

周坤鹏介绍,自己就是从在校期间就开始创业的,因而了解在校创业者的状态,很多都是停滞于概念状态,不知如何展开实践。而夜猫店这个平台就可以帮助这些学生更顺利的走出第一步。

夜猫店虽然拥有统一的供应链和线上结算体系,但每个店铺的自我宣传、推广和服务都要靠店长自己去做。这就可以很直观的展现每个店长的实际能力。此外,在寒暑假期间,公司还会组织百人的创业者导师团队与店长一起拉练,交流创业经验。

而对这些店长中挑选出的优秀创业人才,周坤鹏表示,59store以及公司的投资方深创投和联想君联都会参与到对他们的投资和扶持中,目前公司已经投资了两个获得百万天使的学生创业团队。

周坤鹏还表示,夜猫店会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扩大用户规模,然后再通过更多丰富的服务形式,在高校学生中树立品牌的影响力,从而实现盈利。而这些后续的服务内容会包括,小额贷款、驾校对接、假期旅游等项目。

59store,隶属上海欢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3月创立,是一家专注于校园细分市场领域的电子商务企业,定位为校园生活服务类O2O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