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美股什么时候见底(2009年美股什么时候见底了)

外汇天眼APP讯 : 美银在本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恐慌指数VIX延续过往的规律,美国股市可能会再创新低。

以Benjamin Bowler为首的美银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的熊市反弹与2008年的情况最为相似,这表明在标普500指数跌至新低前,股市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他们通过衡量最近三次重大抛售的波动性峰值,并将其与当前的波动进行比较,得出上述结论。

他们写道,波动率市场“低估了二级市场冲击的风险”。

该报告指出,如果继续按照类似2008-09年美股熊市反弹的行情发展,那么随着新冠疫情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被纳入定价,标普500指数将在2960点附近见顶。

美银美林指出,在1987年、2002年和2008年的前三次大规模抛售中,在波动率指标见顶后的一个半月至四个月后,美股才见底。在这段时间内,当标普500指数上涨15%至25%后会再次下跌。

美银团队建议卖出波动率看跌期权,因为市场对经济复苏路径的预期过于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美银的上述观点与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存在分歧,他们认为股市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不过,美国资管巨头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等大佬却与美银观点不谋而合。Minerd认为,随着市场逐步消化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企业和公共卫生部门的影响,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远低于3月中旬所创收盘低点2237.40点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