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标致308多少钱(2012年标致308值多少钱)

2021年的车市日子并不好过,在疫情反复和芯片短缺的双重影响下,多数车企销量下滑,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法系车,今年10月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而在11月,更是同比大涨了142%,其中,雪铁龙凡尔赛的热销功不可没,凭借越级优势11月卖出新车5037辆。

雪铁龙已经祭出大招,标致当然也不会落后,“悬挂狮头标”的全新标致308即将被引入中国市场。事实上,标致308曾是国内市场上销量最好的轿车之一,巅峰时期月销过万,2012年1月甚至突破了2万辆,据说当时提车还需加价,足以说明308当时有多火爆。

如今,标致用上了全新“狮标”,旗下产品在年轻、运动、科技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全新一代308同样具备这些优势,外观方面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比如晶钻式中网、獠牙式头灯组、车尾狮爪尾灯、熏黑轮毂极具战斗气息的腰线及下裙摆等等,极具视觉冲击力,符合消费者对“小钢炮”的定义。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308采用的是全新数字化座舱设计,车内以平直线条为主,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全液晶数字仪表+10英寸中控大屏则带来很强的科技感,而双平底方向盘和包裹性很强的座椅设计,直接将运动感拉满。唯一具有争议的是电子换挡杆,虽说在笔者看来颇具科技感,但消费者能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标致全新一代308最值得关注的是动力系统,老款308提供的是1.6L和1.2T两种动力选择,而目前在海外上市的新一代308搭载的是由搭载由1.6T低/高功率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分别为132kW和165kW,全系匹配8AT变速箱,既能带来强劲的动力,又不会有太高的油耗,兼顾了经济性。

从动力参数来看,标致全新一代308高功率版车型动力会优于搭载2.0T发动机的高尔夫GTI,低功率版也会优于搭载1.4T发动机的普通高尔夫,最重要的是,全新一代308估计仍会采用类似凡尔赛的降维打击策略,产品力高于竞品车型,价格却更低,有消息称起售价或许会在11万元左右。

假如标致全新一代308,搭载1.6T+8AT动力,你会为它买单吗?308能否重回巅峰?欢迎留言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