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升天然气瓶多少钱(30公斤液化气瓶多少钱一个)

夏天人体出汗多,及时补水

有助预防血液黏稠

降低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

然而,错误的饮水方式

比如,又热又渴时大量急饮

身体可能真的会吃不消

大口喝水被呛,气道堵塞险窒息

80岁的李爷爷是慢阻肺患者,7日,因为天气炎热,他在家大口喝水,谁知突然出现呼吸困难,逐渐转入昏迷,面色发紫。家属赶紧拨打120,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急诊科抢救。

接诊他的副主任医师李寿彭判断,李爷爷的气道被黏痰堵住,需要立即“开通”气道。经过急救,从李爷爷气管中吸出大量黏痰,李爷爷终于面色好转,血氧饱和度上升。

为什么喝水也会导致意外?李寿彭解释——

慢阻肺患者咳痰较多,容易有支气管痉挛,大口喝水时容易发生呛咳,产生危险。因此,这类患者夏季喝水时一定不能过快、过急。

一口气喝四杯水,老人心衰了

73岁的陈爷爷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前不久,他买菜回家后感觉特别口渴,一口气喝了四杯水,约有800毫升。结果,当天下午就发现双腿肿得厉害并伴有胸闷。他以为是冠心病犯了,赶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看病,谁知竟被诊断为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

仅是喝水过多,为什么会引发这样的危险?接诊他的心衰中心韩敏主任解释——

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陡然摄入过多水分,血容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就可能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心衰。因此,有心血管疾病的市民在喝水时要注意控制总摄入量,避免短时间内大量摄入水分,比如一次性吃半个西瓜、大量饮用茶水等。

大量出汗后猛喝,真的会水中毒!

即使是对普通人来说,夏季大量出汗后陡然摄入太多水分,也存在“水中毒”的风险。近几年,武汉的医院几乎每年都会遇到这类市民。

此前,一位30多岁武汉男子健身后猛喝两大瓶矿泉水,此后感觉头晕、想吐,送医后被诊断为急性水中毒;另一位女士则是外出活动回家后因为太渴,一口气喝了四杯水,此后开始呕吐、呼吸急促,就医后被诊断为“水中毒”。

“短时间、大量喝水,注意这两个关键词。”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急诊科主任万少兵分析——

人体出汗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和盐分,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喝水,肾脏来不及排泄,就会导致稀释性低钠血症,出现脑细胞水肿,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枢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症状。

夏季怎样健康喝水?万少兵建议——

37度里丨长江健康融媒出品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泓颖 陈舒 吕惠

制图:马晶晶 编辑:费吟梅

来源: 37度里丨长江健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