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新校区(郑州101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

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

这里的树木园林,诉说着四季的语言;

这里的教室操场,激荡着青春的旋律。

这里的每一个时刻,

都有思想的火花在激情碰撞;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都弥漫着浓郁的书香。

当你身在此间,

仿佛浸润在知识的海洋,

漫步于文化的长廊,

而艰苦的求学生活,

也变成了一次愉悦心灵的朝圣之旅。

郑州101中学始建于1929年, 88年文化积蕴,88年风雨兼程,101中学始终秉承“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办学宗旨,传承文明、开拓创新。

形成了“爱国、进取、勤奋、求实”的优良办学传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个性化办学之路,树立起一座熠熠闪光的教育丰碑!

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发展个性、全面育人” 的办学方针,结合校情不断改进教学管理的策略,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突破性进步,2013年起,高考成绩三年三大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14年起,郑州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从中招入学成绩对比高考成绩,看变化,看增值,郑州101中学在16所同类学校中,成绩增值稳居前4位。


郑州101中学秉承“以生为本”、“发展为先”的德育理念,明确“育人”的核心,打造多彩活动和社会实践;

通过“校当家”这一创新举措,增强学生自主管理能力,锻炼管理组织能力;

通过美化校园生态环境,营造“立体、多维、创生”形态的育人氛围;

通过学生社团建设,延伸学生综合发展空间;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道德素养。

在101中学,德育已成为一种真诚的生态环境,有适宜的温度,有明媚的阳光,有充足的水分和氧气。

历史早已远去,但追寻梦想的精神永远年轻。

在新的教育环境下,101中学打开新思路,发展新特色,开设“天明博爱班”,为这所历史名校提供新的动力。

天明班是由河南天明集团资助、培育品学兼优学生成长的摇篮。

“天明博爱班”配备最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开放的教育理念、严格的管理制度、优异的教学质量,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全面培养。

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天明班的老师是学生最好的标杆;

时光流转,他们把最好的东西给了学生,那就是时间。

他们用两只手托起孩子美好的明天,一手是师德,一手是陪伴。

“清华美院生源基地班”

“清华美院生源基地班”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河南省设立的第一个生源基地班,清华美院及其他重点大学的美术教授定期来校对学生现场授课指导。

该班每年毕业的美术生大多升入全国重点院校。

101中学是河南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首批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5名,二级运动员350余人,大批学生通过体育特长升入大学深造。

厚积薄发铸鸿绩

筑梦前行展新力

在这所设计理念先进、各项功能齐全的美丽校园内,101中学全体师生心怀梦想,不断前行!

未来三年,学校将持续提升教学成绩,提升社会信任度和美誉度,努力建成郑州市“省级示范性学校”中的优质学校。

校园环境提前览

(图片来源: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