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商务es多少钱(别克商务车ES)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4月29日,上汽大通MAXUS宣布,旗下全新MPV大通G90上市,售价21.99万-32.99万元。新车可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动力系统全系搭载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详细售价和车型信息请见下文:

外观:

外观设计与MIFA 9类似,不过作为燃油版车型,其采用全新大尺寸前格栅造型

尾部采用贯穿式灯组

外观方面,大通G90整体造型基本延续自大通纯电MPV MIFA 9。不过出于实际功能性和造型差异的需要,大通G90前格栅从封闭式造型,调整为大尺寸镀铬处理前格栅,内部使用钨钢质感镀铬处理。与之搭配的为具有辨识性的L形前灯组,并且该车为分体式前灯组设计。

车身尺寸/外观配色:

车身长度接近5.3米

与主流合资品牌MPV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大通G90长宽高分别为5280/1998/1845毫米,轴距为3200毫米。据悉,大通G90可提供5款车身颜色可选,包括4款纯色和1款双色。其中,纯色车身标配颜色为王朝红,曜石黑、珠光白和云母蓝为选装配色。此外,1款双色车身为陨石灰+黑色,该配色仅在星际七座版和星际旗舰版车型上为标配。

内饰:

标配贯穿式三连屏

内饰方面,大通G90可提供纯净黑、绅士棕、星夜蓝和天水青4款内饰配色。其中,除顶配版外,其他车型均标配纯净黑内饰配色,顶配版标配星夜蓝内饰配色。具有设计特点的是,大通G90中控台标配一块大尺寸贯穿式三连屏,该屏幕集成有液晶仪表盘、多媒体显示屏和副驾驶显示屏。

第二排/第三排:

除最低配车型外,大通G90其他配置版本均配备有双侧电动侧滑门和感应式电动尾门

6座版和7座版第二排均为双独立式座椅

第二排多功能触摸屏

第二排配有折叠式桌板

7座版第三排座椅为三座布局

6座版第三排为双独立式座椅

再来看第二排,大通G90可提供2+2+2式6座和2+2+3式7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6座版第三排同样配备两个独立式座椅。值得一提的是,除最低配车型外,大通G90其他配置版本均配备有双侧电动侧滑门和感应式电动尾门。

配置:

全LED大灯+自动感应大灯

三温区空调+空气净化器

首先从标配装备来看,大通G90全系配备有全LED大灯、自动感应大灯、主副驾驶贯穿式三联屏、三温区空调、空气净化器、全车一键升降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蜘蛛智联车联网系统、全舱语音识别系统(四音区)、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主副驾前气囊、主副驾侧气囊、主驾驶远端气囊、三排贯穿式侧气帘和全景影像等。接下来,结合售价和详细配置,让我们一起看看8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1、星辰七座版 vs 星河七座版

Nappa真皮座椅

电动感应尾门

价差:2万元

配置差异:电动感应尾门、Nappa真皮座椅、包覆内饰套装(顶篷为豪华针织面料,ABCD柱为织物包覆)、副驾驶电动8向(含4向腰托)调节、第二排豪华独立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电动前后调节+电动靠背+电动腿托+电动腰托等功能)、5个USB接口+1个60瓦Type-C接口。

2、星河七座版 vs 星河六座版

价差;1万元

配置差异:两款车型配置水平一致,均为“星河”配置等级,仅是座位数量的差异。其中,星河六座版配备有第三排豪华独立双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电动前后调节+电动靠背+电动腿托+电动腰托等功能)。

3、星河六座版 vs 星云七座版

19英寸轮辋+马牌轮胎

220伏电源

价差:1万元

配置差异:19英寸轮辋+马牌轮胎、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可开启双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12向调节(含4向腰托+3档通风+3档加热+3组记忆+按摩功能)、副驾驶座椅电动8向(含4向腰托+3档通风+3档加热+3组记忆+按摩功能)、第三排滑动式三人座(整体式坐垫、4/6分靠背、手动靠背、前后调节)、12扬声器音响、迎宾踏步灯、1个15瓦无线充电+1个220伏电源、内置行车记录仪等。

4、星云七座版 vs 星云六座版

价差:1万元

配置差异:两款车型配置水平一致,均为“星云”配置等级,仅是座位数量的差异。其中,星云六座版配备有第三排豪华独立双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电动前后调节+电动靠背+电动腿托+电动腰托等功能)。

5、星云六座版 vs 星际七座版

10英寸抬头显示

JBL 12扬声器音响系统+ANC主动降噪功能

价差:3万元

配置差异:双色车漆、19英寸轮辋+马牌自修补轮胎、流媒体内后视镜、方向盘加热、第二排沉浸式太空舱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记忆+5寸集成式扶手屏幕+独立式小桌板+腰托+腿托+脚托+电动头枕+座椅侧滑等功能)、第三排滑动式三人座(整体式坐垫、4/6分靠背、手动靠背、前后调节)、第二排左右双侧车联网椅背屏、JBL 12扬声器音响系统+ANC主动降噪功能、7个USB接口+2个60瓦Type-C接口、10英寸抬头显示、自动泊车、前6后6预警雷达等。

6、星际七座版 vs 星际六座版

第二排左右双侧车联网椅背屏

价差:1万元

配置差异:两款车型配置水平一致,均为“星际”配置等级,仅是座位数量的差异。其中,星际六座版配备有第三排豪华独立双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电动前后调节+电动靠背+电动腿托+电动腰托等功能)。

7、星际六座版 vs 星际旗舰版

价差:2万元

配置差异:双色车身、星夜蓝内饰、MAXUS-Pilot L2++级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

搭载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

后悬架为多连杆式

动力方面,大通G90搭载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360牛·米,系统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大通表示,该车最高车速为190公里/小时。此外,该车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多连杆式。(G90车型数据均来自大通)

市场环境:

大通G50

大通G20

进入2022年以来,国内MPV市场自主品牌阵营热闹起来,包括长城、腾势、极氪、红旗等品牌均传出新车计划。其中,上汽大通MAXUS动作较快,已推出纯电MPV MIFA 9。当然,本次上市的大通G90也可视为MIFA 9燃油版车型。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形成以紧凑型MPV大通G50和三款中型MPV大通G10、G20和G90组成的产品矩阵,车辆能源类型涉及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和氢燃料。

竞争对手:

2021款 传祺M8 大师系列 390T 四座御尊版

2022款 别克GL8 改款 ES陆尊 653T 舒适型

从竞品角度来看,大通G90在自主品牌MPV阵营有望与传祺M8(售价17.98万-36.98万元)、荣威iMAX8(售价18.88万-25.38万元)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同时,大通G90有望主打商务MPV细分市场,定位或在大通G20之上。结合21.99万-32.99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大通G90或将与别克GL8(售价23.29万-53.39万元)、大众威然(售价28.68万-39.98万元),以及奔驰威霆(售价29.38万-34.78万元)等车型抗衡。对于这款以配置和车身尺寸见长的大通全新MPV,您会选择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