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公里需要多少油费(1823公里需要多少油费)

自主品牌发展至今时今日,大概分成了两拨,一拨在努力地往高端定位走,挑战合资品牌地位,抢占一线城市市场,像吉利、长安、长城,无一不在疯狂扩张,推出一款又一款产品力极高的车型,势要走向更大的舞台。另一拨呢,就继续走着经济实用型路线,稳守自己的大本营,继续深挖国内城镇市场,东南汽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发布了一款非常适合城镇青年的经济实用型家轿——东南A5翼舞,4.99万的起售价,这是许多年轻人伸手可及的价格,拥有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不再那么遥远。那么这辆东南A5翼舞的油耗表现也同样经济实用吗?我们用实测数据说话!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根据胎压计显示四个轮胎的胎压均为2.2bar,符合要求。

然后,到加油站使用慢挡加注92#汽油至自动跳枪。

将车内空调风量调至2档,温度设定为22℃,并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然后重置小计里程、平均油耗后,立刻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鉴于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我们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利用D挡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进行测试。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地板油,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的车流量属于正常情况,总体情况要比大部分市区道路要通畅一些。

在行驶过程中发现,东南A5翼舞的行驶品质令人有惊喜,采用后独立悬挂的它,对滤震的处理还算得体,偏舒适取向的调校很适合其地位。不过整车的NVH就控制得比较一般了,发动机的嘶吼声,胎噪风噪都悉数传递到车厢内,成本所限,情理之中。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5.3公里,此时东南A5翼舞的表显油耗为6.8L/100km。我们再次在同一油枪,同样慢挡加满至跳枪,以验证其实际油耗表现。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7.23升汽油,油费一共46.78元。这台东南A5翼舞的实际油耗折合为6.9L/100km,按照92#汽油售价为6.47元/升计算,每公里的油费为0.44元,属同级中上水平。

经过实测,这辆东南A5翼舞的油耗表现能与其经济实用的定位相符合,每公里4毛钱的成本对于年轻人来说也能减少些油价压力。东南A5翼舞的这套动力系统是来自沈航三菱,代号为4A91的1.5L发动机,这部发动机我们在很多自主品牌上也能见得到,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都不错,与之匹配的是由邦奇提供的CVT变速箱,可以说这套动力系统一切遵循着“务实”的方向,成熟的动力系统也能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和后期养护更加省心。总的来说,东南A5翼舞的油耗表现是值得肯定的,要是后期厂商能把ESP这个非常必要的安全配置给配上,相信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