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福睿斯自动时尚油耗多少(17年福睿斯自动舒适型油耗多少)

我是在17年5月的时候买的福睿斯2017款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到现在跑了一万多公里了!买这车之前我开的是五菱之光面包车,开了福睿斯之后感觉除了底盘有点低之外,其它各方面都挺好的,比我的五菱之光强多了。这一年来我的福睿斯也很争气,除了正常保养之外,就没再去过4S店,这一点我感到非常的庆幸。

当初选择福睿斯就是因为他的外观,标准的福特家族马丁脸真的很好看,正面看跟蒙迪欧颇有几分神似,但是,侧面和后边一看,就彻底露馅了。原来最早的福睿斯天线在车头前面,看起来很难看,后来改到后面之后顺眼了不少,如果再换个鲨鱼鳍就更完美了。福睿斯很有欧洲车的那种简单但是精致的感觉,虽然使用快一年了,但依旧是百看不厌。

从侧面看车身显的修长,多辐轮毂让人感觉很扎实,福睿斯的轮胎在高速上的噪音不是一般的大,车内隔音做的确很一般,窗户关上之后胎噪和风噪仍然能传到车内,只有把音乐声音开大一点才能稍微舒适一点,不过本来就是便宜车还是合资,要求也不能那么高。

大灯造型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原厂用的是卤素灯泡亮度很一般,在市区还好一点,出了市区对面车灯一照,直接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我本来准备改一个疝气大灯的,结果去专业汽车改装店一问,要2000多块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太贵了接受不了晚上尽量不出门好了。另外,车身示宽灯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打开当做日间行车灯会很酷,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这个车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车尾,福睿斯尾部造型很一般,不管是从侧面还是从后面看都很短,很有可能让人误会是两厢车。尾灯造型一般,但是灯光很好看,另外就是排气管看起来很土,有些人会选择加装排气管尾喉,这样会更加好看一点,我怕影响发动机排气就没装。

再来说说后备箱,福睿斯后备箱的空间总体上来说还是可以的,平时这点杂物在里面根本没什么影响,春节的时候走亲戚,后备箱还塞了很多箱东西都能装得下,我感觉放2个行李箱进去应该没啥问题,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可以拉一点大件东西,这个我没试过有机会可以试一下。

动力上福睿斯用的是1.5L的发动机,家用是够了。红绿灯起步不算是最慢的,但是想要有多快也不现实,毕竟只有1.5L的排量,如果是手动挡的话可能会快一点。不过等车速起来之后还是挺6的,在高速上也能跑出160的时速,市区超车的话也不是很费劲。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真的不错,换挡平顺耐用性也好。福睿斯还有一个隐藏功能,在上坡的时候挂一档你不踩油门的话,电脑会根据情况自动的帮你加油,真的好智能啊!

比起老款低配版本,2017款自时高配的内饰用料还是不错的,起码中控台是软材质,多功能方向盘也是真皮的,座椅虽然是仿皮但是使用了打孔皮质。当然,硬塑料的地方也不少,没办法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内饰基本都是这个样子,如果是国产的话可能会好一些。

2015款福睿斯是全系没有中控大屏的,2017款才有了原厂的标配多媒体大屏幕,其实用中控大屏的基本都是想有倒车可视功能,这样的话新手停车就方便了不少,比光有倒车雷达要安全了很多,不过这功能对于我一个开了3年五菱之光的老司机来说,基本上是可有可无。

后排空间还可以,毕竟有着2700MM的轴距,可以说是同级别车中轴距最大的一个了,坐三个大人也不会显的很拥挤,一家人用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座椅很软很舒服,长时间坐的话也不会累!中间还有个后排中央扶手,后排乘客要是累了的话,可以放下来休息一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地板不是平的,坐两个人刚好要是三个人的话就有点……

工薪阶层买车当然最关心的就是油耗了,我开了不到一年跑了将近15000公里,基本上市区郊区各一半,长途很少跑。现在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是8.2L,对于一台自动档车来说这个油耗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我总感觉不是很准,实际油耗我估计最少得9.0L以上。

最后钥匙奉上,钥匙我也在网上买了个皮套,多少能起到一点保护作用,如果不用钥匙套没2年车钥匙就会磨的不成样子了。以上就是我开福睿斯1年近15000公里的用车体验,车主真实感受,绝对没有任何夸大其词,想要购买福睿斯的朋友可以做个参考。喜欢就点赞、分享出去吧!去年点赞、分享的都买了福特金牛座了,你不试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