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球可以做什么(玻璃球可以做什么手工)


在以前没有ipad的年代

小男孩的一个主力玩具

就是玻璃球

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那么你知道玻璃球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


搜集原料

要想知道玻璃弹珠怎么做成的,首先得了解原料,其实一般玻璃弹珠都是由一些玻璃垃圾做成的。


是的,没错,你的童年都是在玩一些垃圾。



把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玻璃,有可能是碎的窗户,也有可能是不要的玻璃瓶,比如化妆瓶子等,有了这些就可以具备原料啦。

融化玻璃

既然收集来这么的废弃玻璃,接下来要把这些玻璃烧融,首先需要找一个很大的炉子,将玻璃都倒进去,这个炉子有多热呢,大概需要1200多摄氏度。





把玻璃都扔在熔炉里后,记得搅拌一下,味道会更好


等到炉子把玻璃都融成可以流动的样子,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一下修饰了。


要想玻璃球更加美观,而不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球,比如想让玻璃的中间出现猫眼的形状,比如这样的↓↓↓↓



可以把一些有颜色的玻璃珠子倒在已经烧融的玻璃稠,要倒在炉子口中间的位置,这样就可以让玻璃球的中间出现彩色带形状。


如果把彩色玻璃导入已有的玻璃液中,这时因为玻璃液温度很高,倒入的有色玻璃会立马融化,跟原来的玻璃融为一体,这时候让玻璃从炉子下面中心的小孔流出来,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了。


当玻璃从炉子中流出来后,把融后的玻璃用耐热刀切成一个个弹珠大小的段。


切割后的玻璃小块会进入一个一直翻滚的线圈组,开始一圈圈的翻滚


在线圈里一圈圈的翻滚出来,就变成圆溜溜的样子了!


不过需要注意,这个时候还不能玩!


这个时候玻璃珠的温度还是很高的,仍然可以点燃纸张。


所以得等一整天,这些玻璃才可以冷却下来,接下来就可以入库等待发售了!


好了,赶紧带着你的玻璃球,去征战四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