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气门间隙多少(150摩托车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业解析摩托车故障,精准推荐所需车型。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雅马哈飞致150气门间隙需要调吗?

气门间隙对于大多数摩托车来说,都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不管你是单缸还是双缸,是国产的还是进口,是水冷的还是风冷的,哪怕具备气门间隙自动补偿技术,也是需要结合当前表现进行调整的。


图片和飞致150无关

摩托车发动机气门间隙是指摇臂和气门之间预留的一个工作间隙,这个工作间隙的预留主要是为了保证,气门在不同工作状态和温度下都能够严丝合缝的和气门座接触,以避免出现漏气现象。


众所周知金属它有一个热胀冷缩的特性,尤其是对于直接参与发动机燃烧的一些零件来说,这种表现会非常明显,这时候如果两个亲密接触的零件之间,没有一定的间隙,就会影响后期的工作效果。比如凸轮轴,摇臂,气门三者之间就必须要有一个间隙,如若不然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气门和摇臂之间就会有顶死的可能,如此一来气门就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

当然随着相关基件的磨损,气门间隙除了变小以外还会变大,气门间隙变大后就会出现异响,这时候它就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品质。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摩托车有气门间隙很正常,但在后期的使用中因为种种原因,它是会出现变化的。简单来说它和摩托车使用过程中链条需要调整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是不需要频繁的去如此操作的,但结合车辆使用状况和实际情况,一定是需要调整的,不管它变小还是变大都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情况。


根据飞致150发动机的表现来看,骑士分享建议每5000公里对这款发动机进行气门间隙的检查和调整,当然这项工作最好交给技师,因为个人对气门间隙的大小,不会拿捏的很准确,如果调整时出现偏差,很容易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因此作为用户来说只要了解有这么个保养内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