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宁到循化多少公里(西宁到循化多远)

昨日,记者从我省交通部门获悉,今年11月底,连接青海和甘肃的大力加山至循化(以下简称大循)高速公路全线将建成通车。

大循高速公路起于青海省与甘肃省交界处的卧龙沟,止于循化县积石镇尕庄,全长57.286公里主要包括特大桥2110/2座、大中桥8015米/37座、涵洞111道、隧道8384米/3座、互通立交2座、分离立交3座、通道8处、天桥10座。

该项目是我省首条采用资本金融资、施工图设计+施工总承包这一全新融资模式建设的公路建设项目,2014年9月正式破土动工,其中道帷至循化段(约25公里)已于2017年10月8日提前通车,剩余路段将在2018年11月全线交工通车。

大循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集旅游、农业和水电资源开发为一体的重要干线公路,并将把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农业”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此外,大循高速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开发利用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黄”经济带发展,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循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循化至隆务峡高速连成一体,搭建起青海与甘肃之间更畅通的交通桥梁。

届时,从循化县城到甘肃临夏仅需一个小时,从西宁到循化两个小时内即可到达,青海与甘肃之间将架起更为畅通的交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