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 为什么一直连拍(佳能5d4为什么不能连拍)

关于佳能EOS R系列全画幅,上市有一段时间了。



卖得怎么样?实话实说,更便宜的EOS RP要比性能更强的EOS R卖得好,原因很简单,便宜!机身加转接环才7200元,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把自家的EOS 6D Mark II压制的喘过气,左右手互博的意思。好在后来,佳能将EOS 6D Mark II的价格降下来,才缓解了“尴尬”。


是因为EOS R很贵吗?11700元,也不是很贵,相比去年10月份上市时候的14999元。为什么买的人不多?知乎上有个人对EOS R有过点评,虽然语气很重,但是说出了很多营销以外的真相。


摇杆,没有。

机背速控转盘,没有。

全幅4K,没有。

超采样,自然也没有。



实时取景AF连拍,没有。

连拍最高8fps不带AF,带AF只有5fps。

0.76x的EVF,三家里头最小的一个。

-6ev对焦?对不起,文字游戏,F1.2测的,别家是F2。

机身防抖?请做佳能梦......


你可以说,要求太高了,但这是一个用户挑相机,而不是相机挑用户的年代,想要让用户扔掉单反,投奔无反,甚至换门,需要足够的理由。



毕竟EOS R是佳能第一代全画幅无反,我一直的观点就是,第一代少碰,看第二代。


这不,说来就来,本周就有准确消息,EOS R Mark II已经进入样机测试阶段,将于明年5月份德国科隆Photokina 2020展会之前发布。

真相指数多少呢?我觉得,至少是70%。



根据之前传出的各种版本,我分析了一下,EOS R Mark II配置可能会是这样。

6500万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

DIGIC 9图像处理器

机身五轴防抖

8张/秒高速连拍

双存储卡插槽设计

多功能控制摇杆设计与EOS-1D X Mark Ⅲ相同

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的电子取景器

取消多功能触控条

可旋转LCD屏幕

防尘防滴溅



高像素、机身防抖、双卡槽,终于多挤了一点牙膏。佳能很可能学索尼,将速度机、画质机、视频机通过型号区别开,例如EOS Rs,多点开花。



短期内,佳能并不特别需要一款更低价格的入门全画幅无反,因为EOS RP已经很便宜了,还能更便宜,但迫切需要一款高性能机型,和索尼去对标,毕竟2019年发布了那么多牛头,大三元看得很多人眼馋,口水都下来了,所以机身只要性能说得过去,有1-2个绝对的亮点,比如高像素或者机身防抖,买的人就不会少。



至于价格,考虑到5D4已经跌破15000元,EOS R Mark II的定价会在20000元上下。话说,佳能EOS 5D Mark IV的上市时间是2016年9月8日,这个系列也是四年一升级,明年会有EOS 5D Mark V吗?估计要让路。


特别推荐

「链接」2019年最受欢迎的摄影配件,现在购买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