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车过户费多少(2010年的车过户费多少钱)

背景:2022.4.28晚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发布消息,4.29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


何为过户费?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手续费有印花税、证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及券商交易佣金。本次下调为过户费,是指委托买卖股票双方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手续费用(股票从一个人名下过户到另一个人名下的费用),此费用由券商代收,支付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当前(修改前)的费率为沪深A股0.02‰、北交所0.025‰双向收取。


历史上是否有过类似的调整?

2010年以来,中国结算仅在2015.7.1下调过过户费,彼时将过户费由沪市按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


彼时市场反应如何?

释放资金量较少,对市场的影响较小,更多是传递积极信号作用。2015.7.1晚间中国结算下调过户费后,7.2-7.6日上证综指继续下跌;市场反弹则等到7.8、7.9多部位集体发声表态救市(①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管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②央行声明将协助中证公司获得充足流动性;③保监会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比例)、7.10当周末两融余额回归合理水平后,杠杆风险降低和投资者信心回升下才出现。


此外,2015.7.1晚间不仅发布了下调过户费,还有下调经手费、提前出台两融管理办法等消息。其中经手费费率低于过户费,释放资金较少,对市场影响偏弱,而比较重要的是两融管理办法的提前出台,正是应对了当时市场最为关心的A股市场杠杆问题。


如何看待本次下调影响几何?

2015年下调过户费对市场影响较弱,且可比性较差。2015年7月市场关心的是降杠杆,2015.7.1日晚间出台的两融管理办法、7.10两融余额回归合理水平才是主要影响变量,而非降低过户费,因此当时下调过户费对市场影响偏弱。


当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变量是疫情、经济增长和货币贬值,下调过户费并不影响核心变量,更多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信号作用。当前市场的关注点在于国内疫情防控进度、国内经济增长状况和人民币贬值压力,我们认为过户费下调释放的市场资金量较为有限,虽有一定的信号作用,但由于和当前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相关度较低,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