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多利卡6米8货车空车要多少油(东风多利卡6米8货车有多重)

【卡车之家 原创】“拉绿通,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或许是很多卡友在购车过程中比较纠结的问题,我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稳定性”。绿通快运最重要的无非是时效,半路抛锚这样的问题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当然,如果能够在有稳定发挥的同时,配置更舒服的卡车,那绝对无疑是锦上添花。

今天,我们主要是为大家推荐5款国六排放的6米8车型,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5.4—18.5万元。除了在动力上大家几乎平分秋色之外,在配置上各家也是下足了功夫,这5款车型中,你最中意哪款呢?

福田 欧航R系 国六190马力

欧航R系采用盾形中网设计,三段蜂窝饰板结合U形银色装饰条巧妙地贯穿前脸,呈现出不错的精致感设计。驾驶舱采用排半布局,准乘2人,顶部导流罩造型独特,有着福田系中卡车型较高的辨识度。分体式后视镜外展角度较大,方便驾驶员观察后方箱体的情况。

车内中控台的设计相对中规中矩,深色搭配一些装饰条点缀,整体偏实用风格。方向盘没有多功能按键的集成,但也使用了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条进行装饰,提升视觉效果。配置上,定速巡航、遥控钥匙、电子中控锁、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功能没有缺席,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倒车雷达。

气囊座椅支持多向角度调节,有利于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能调整使用合适的位置,结合较为厚实的坐垫填充,尽可能地额给驾驶员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且,深色搭配花纹的织物座椅,具有不错的耐脏能力。

储物空间方面,中控台上设置了一个开放式储物盒以及副驾驶一侧的手套箱,并且在车顶有三个半开放式的储物箱,空间利用非常到位。卧铺区域有三面车窗提供较好的空间通透性,并且设置了一些非常方便的储物空间,给休息人员带来不错的体验。

欧航R系搭载福田康明斯F3.8NS6B190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3.8L排量,最大190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口碑。与之搭配的是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箱。

除此之外,该车还可以选择福田康明斯F4.5NS6B220发动机,4.5L排量,最大输出2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820牛米。

悬架方面,采用前10,后10+8的多片簧配置,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虽然国六后处理系统占了较大空间,但整个底盘的布局规整度较高。铝合金材质的油箱和符合材料的尿素溶液罐以及铝制变速箱箱体都能让整车轻量化设计更到位。

东风柳汽 新乘龙M3 200马力

新乘龙M3这款车的外形设计有极高的家族品牌辨识度。大面积黑色中网搭配镂空花纹设计,前脸造型主要突出运动和气势,加上熏黑处理的大灯,整体有很不错的设计感。两侧导流槽设计相比轻盈的车体,显得非常粗犷,与下方一体式大灯的造型相呼应,细节设计令人称赞。遮阳罩的配备更加照顾炎热天气中工作的驾驶室。整个外形的设计相较于其他同级别车型,充分迎合了新生代卡友的口味和喜好。

气囊式减震座椅支持多向角度调节,让驾驶员能找到非常适合的工作姿势,有利于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皮质包裹的座椅还采用非常醒目的亮橙色线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年轻和有质感。

四幅式方向盘使用缝线设计的皮质进行包裹,有非常不错的手感。并且方向盘左侧集成了定速巡航控制按键,右侧则为多媒体控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中控区域主要集成了各种车辆灯光按键和多媒体机头以及空调面板,整体设计偏实用考虑。配备电动后视镜、电子中控锁以及遥控钥匙等实用配置。

该车驾驶室采用排半设计,准乘3人,中间不坐人时可放倒形成小桌板。在中控台中间、副驾驶一侧手套箱设计了开放和半开放的储物空间。后方的卧铺区域设置了网兜等放手机的地方,使用起来比较便利。

该车搭载玉柴YCS04200-68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4.16L排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200马力,在1200-1600转区间内可爆发出最大720牛米的扭矩。与之搭配的是法士特8JS75C手动8挡变速箱,配超速挡,速比为0.75。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8后9+5的多片簧配置,最大允许载荷9.925吨,承载能力不错。并且配备8T级后桥,后桥速比为4.33。车架使用深灰色涂装,看起来有不错的质感。该车配备容积为280L的油箱。

江淮 格尔发A6LII 220马力

格尔发的外观设计亮点主要集中在大面积的黑色盾形中网区域。磨砂材质加上蜂窝状的中网,有着较强的神秘感和不错的视觉质感体验。搭配车顶两个气喇叭,营造出强有力的气场。而集成于保险杠中的一体式大灯造型独特,充分融入到整个前脸设计中去。

同样配备气囊式减震座椅,并且支持多向角度的调节功能,配合较厚实的坐垫填充海绵,充分保证了驾驶员的乘坐舒适度。排半单卧的设计让整个驾驶室有非常充裕的头部空间,准乘3人。并且在车顶前方设置了两个封闭式的可开启储物箱,使用便利。

四幅式方向盘中央区域使用了盾形设计,不是常规圆形的造型有些独特。两侧集成了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以及多媒体控制按键。而中控区域配备了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以及自动空调控制面板和行驶记录仪。整个区域不论是搭配的材质和设计上都有质感。

该车搭载安徽康明斯B4.5NS6B220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4.5L,最大220马力,在1300-1500转的区间可爆发出最大820牛米的扭矩,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搭配的是法士特8JS85TC手动8挡变速箱,采用直接挡设计,最高档速比为1。该变速箱采用全同步器设计,挂挡灵活轻便,以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3后4+3的钢板弹簧配置,整车额定载重9.755吨,相比同级减少片数还能保证承载能力。后桥速比为4.333。另外该车配备容积为300L的油箱,能满足使用场景下的运输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东风 多利卡D9 197马力

多利卡D9的外形设计比较方正,整体走的是偏稳重风格的路线。较宽的遮阳罩能给驾驶室阻挡一些紫外线,在南方炎热夏季开车时是非常贴心的设计。横贯中网粗壮的镀铬饰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质感。集成在保险杠中的一体式大灯造型方正,且内部灯组也比较常规。

该车使用排半的平顶驾驶室,准乘3人。驾驶室内部采用上浅下深的配色,充分考虑了视觉的层次感。车顶上方还设置了三个不同规格的封闭式储物箱,可以放一些床褥、衣物等物品,整体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

四幅式方向盘造型比较倾向于乘用车的设计,在2点和10点的位置设计了凸起,更贴合使用习惯。多功能按键区还用镀铬条和银色饰板进行点缀,提高了视觉质感。方向盘左侧集成了定速巡航按键,右侧为蓝牙电话、多媒体音量等控制按键。

中控台的设计反而与方向盘较时尚的感觉背道而驰,整体风格偏实用考虑,甚至稍有些老派。不过在配置方面也没有含糊,配备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日间行车灯以及电子中控锁和定速巡航等。

该车搭载朝柴CY4SK761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4.087L,最大197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搭配的是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箱,前进挡位8个,倒挡位2个。

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8后10+7的多片簧配置,额定载重9.995吨,承载能力有保证。并且使用邦乐6.8T后桥,后桥速比为4.875。

江淮 骏铃V9 195马力

骏铃V9采用非常有质感的深灰色涂装,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和高级感。顶部导流罩以及气喇叭的搭配,让这辆车的气势增强了许多。同样配备半透明的遮阳罩,对于夏季开车是非常友好的。前脸设计使用倒梯形的镀铬中网进行点缀,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反而让这个区域看起来非常精致。

驾驶室内的中控台整体设计比较低调沉稳,且具有层次感,看起来更倾向于轻卡的风格。这里集成了多媒体机头、空调控制面板以及行驶记录仪等设备,还设置了一个卡槽和储物盒。方向盘使用江淮中卡惯用的盾形四幅设计,两侧集成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和多媒体控制按键。

双筒式仪表盘使用黑底白色刻度,搭配红色指针有非常清晰的视觉效果。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提供油量、百公里油耗以及里程记录等信息,整体设计的视觉质感非常到位。

气囊式减震座椅也配备多向调节功能,调整一个适合驾驶坐姿也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方面。整个驾驶室与外观配色保持一致,包括卧铺以及车顶都使用略有高级感的灰色进行装饰。卧铺区域还设置了两侧可换气的舷窗,为驾驶室带来良好通透性的同时保证了休息时的整体舒适度。

骏铃V9搭载安徽康明斯B4.0NS6B195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4L,最大195马力,在1300-1600转区间可爆发最大730牛米的扭矩,同样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与之搭配的是法士特8JS75TC手动8挡变速箱,采用直接挡设计,最高档速比为1。该变速箱采用全同步器设计,挂挡灵活轻便,以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3后9+7的多片簧配置,整车额定载重为9.995吨,承载能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后桥速比为4.875。另外铝合金材质的油箱和轻型符合材料的尿素溶液罐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自重。

● 编后语:

在这五款6米8车型中,相同的是它们都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而不同的地方在于欧航R系的动力链配置、新乘龙M3的年轻化外观内饰、格尔发A6的娱乐化配置、多利卡D9的空间表现、骏铃V9的整体质感都是各自的优势所在。相比之下,你更倾向于哪一方面的考虑呢?(文/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