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天使是什么组织(高达天使组织)

昨天看了部美国枪战片《隐形执法者》:日益严峻的犯罪与司法腐败中,贝雷帽特种部队队长塞提斯女友遭黑帮肢解,塞满腔怒火向犯罪宣战,运用不同武器与特战技能摧毁了多个犯罪组织。


行动中,塞作风狠辣不留活口,现场往往尸骸狼藉,犹如屠宰场。恶棍们连续死亡让市民津津乐道,称其“ 隐形执法者”,警察也乐得坐享其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外称“黑帮火拼。”


岂料塞的杀戮行为越来越疯狂,从当初只击毙犯罪现场人渣到公众场合吸毒也要轰掉脑袋,警方被推到舆论风口。过激的正义前,警员科劳(塞曾经学生)执行任务时被塞所救,二人展开人性之争。为阻止塞继续杀戮,科劳抢过隐形执法者角色定点清除,遭警队误杀,科劳葬礼后塞回归了部队。

这部影片,谈到国外一个始终存在的隐秘组织——隐形执法队。隐形执法队在一些国家甚至半公开化,又被称作“天使执行队”或“影子执行队”。

隐形执行队分两种,一是国家行为,往往出于两个因素:

1,迫于政治或国际舆论无法以政府名义出面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如追杀叛徒消除潜在危机等,因此授权特工秘密处理,行动前销毁参与者档案,无论成败,国家予以否认,影视桥段常见;2,为维护社会安定,减少执法成本,国家授权特别组织采取非常手段定点清除目标行为,只针对刑事犯罪。天使队员便装执法,司法部门对其施行“三不”:不曝光,不承认,不评价。世界上最高效执行队是新加坡天使执刑队,对案发现场暴力犯罪者当场击毙,无需逮捕。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对毒贩态度实际也属于这种,四年来已打死6000人。

另一种是民间武装组织秘密执法,民武组织既有拥护政府的合法组织,也有反政府非法组织。

美国民间武装最具代表性,全美左翼右翼武装组织达500个,介于民兵与志愿者之间,其中新纳粹70多个,3 k党90多个,光头党40多个,其他250多个,最大的“爱国者民兵”,在20个州拥有10万成员和1000万支持者。此外“美国之狼”,“波加洛运动”等人数也不少,美国国内历次风吹草动都能看到民武成员身影。

民武组织大多比较爱国,属于合法组织,与军队国民警卫队并不冲突,因此一直被允许存在。民武成员大部分为白人激进分子或种族主义者,与政府关系默契,特朗普拥护者中民武成员最多,“红脖子”“美国之狼”等团体都是其忠粉。

正因为与政府关系好,民武常会拿到些执法权。2019年4月19日,“联合宪法爱国者”协助边境巡逻人员一起执法,逮捕了多名墨西哥移民。被自由联盟指出“联合宪法爱国者属于违法,他们没有执法权……”英国《卫报》

1987年,红脖子武装组织200余人在两辆坦克掩护下,攻入洛杉矶一大毒枭庄园,60余名毒贬用机枪和自动步枪拼命抵抗,依然遭到全歼。对红脖子执法行为”,当地警方一直装聋作哑,摧毁毒枭行动很可能属于授权执法,否则民武怎敢绕开司法部门对贩毒分子发起大规模进攻?

美国民武可不是乌合之众,成员中有许多受过专业训练退役军人,团队会定期组织成员进行军事对抗和野外生存训练,单兵战斗力很强。

缅甸果敢同盟军,克钦独立军也属于民间武装,在当地有执法权。

反政府民间武装更多,各种游击队、反政府军、联盟阵线等组织存在于世界大多数国家,敢和政府对着干,当然不会把政府制定的法律放在眼里。

天使执行队,是黑恶终结者,游离法律之外,行为在正义之内。不是说执法者都代表正义,墨西哥毒枭与中东恐怖分子也经常“执法”,黑帮执法,是对政府无能的讽刺,罪恶的猖獗,绝不是正义。

法律神圣需要多种力量维护,天使执行队,这种组织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