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builder(stylebuilder什么软件)

可能在头条都是“玩机用户”居多,对于手机的美化可能讨论更多些,今天我用头条来记录下那些年我对于“PC桌面”美化疯狂的追求。原因在于我是个可以为了视觉美观牺牲效率的家伙。

●一代桌面(约2014-2014)

那时候面对堆满图标杂乱不堪的“桌面”,第一次接触了“Rainmeter”桌面工具和“Rocketdock”,于是在添加了几个视觉工具,替换了图标后,组成了我的第一代桌面,也比较短命用了差不多一个月,我称他为“禅”。(现在想想果然很中二)。

●二代桌面(2014-2015)

月色

月色

有了第一代禅的经验后,由于审美疲劳,在太贪了更加立体的图标后,以及增加了更多的组件,组成了第二代桌面,从这代开始,便开始有了“仿Mac”的味道了,这代桌面用了差不多一年吧,一直没换,称他为“月色”。

●三代桌面(2015-2015)

暮光

三代桌面可以说是“划时代”的味道了,因为彻底走了极简路线,而从这代开始桌面布局开始定下来。因为这代桌面引入了“Truelaunchbar”大大地提高了效率和美观。同时也开始彻底“扁平化”。

Turelaunchbar

Turelaunchbar

●四代桌面(2015-2016)
从四代桌面开始,开始引入了“第三方主题”,因为Win 7通过主题破解,可以引入第三方的优秀主题,因此从这代开始,便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主题修改”这个命题上。所以四代桌面不是一个桌面,而是一套各种主题组合的桌面:

●五代桌面(2016-2017)
五代桌面可以说又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桌面,
从外来讲:从之前的组合借鉴他人作品到开始自己用“StyleBuilder”自己修改主题,创造元素。
从内来讲:开始更加注重效率,不仅限于桌面,开始用第三方工具修改系统,大量引入效率软件。
虽然从外表来看,大同小异。

●六代桌面(2017-2018)

这代桌面返璞归真,追求轻量化和极简。在升级Win 10之前一直在用这代桌面。

●总结
可能很少会有人对pc桌面美化这个“小众的不能再小众”的话题感兴趣,然而不论是桌面美化还是手机主题美化,可能最终的目的都是对美的追求,最后的结果这是越陷越深。

但,当每一次你在众人面前开启笔记本盖,亮屏的那一刻,他人投来羡慕和疑问的目光,大概也是种享受。当然,更重要的是对于自己的强迫症来讲,是一副特效药。

现在好了,升级了win 10,也没得玩了,特做此记录,以供日后自己欣赏。

PS:别问我怎么做的,软件教程全部删完了!弃坑了!



图片汇总:

#笔记本电脑#
#电脑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