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世皇妃刘连城(倾世皇妃刘连城死是哪一集)

《倾世皇妃》刘连城的记忆中其实马馥雅只在他爱情的长河中出现过三次,第一次就是马馥雅身穿长裙跳了一支舞而吸引了刘连城,第二次在于马馥雅为了拯救孟祈佑而来到了北国和亲,那么第三次就是刘连城替马馥雅挡箭时,刘连城亲眼看到了马馥雅为自己留下了眼泪。这样看来貌似是马馥雅和刘连城之间有着轰轰烈烈的爱情可言,但其实这份爱情无关马馥雅单单只是刘连城的一厢情愿,而这个一厢情愿就诠释在了刘连城死后手中的这盆桃花上。

当时孟祈佑被救后,他就选择了和马馥雅远走高飞,但当时的马度云和马湘云早已恨极了孟祈佑并试图要陷害他。此时在红鸾殿的刘连城突然看到桃花盛开了,欣喜万分的他后悔放走了马馥雅。那么当刘连城骑马准备再次追回马馥雅的时候,马湘云和马度云已经将箭射了出去,为了救马馥雅刘连城替她挡了一箭,此时马馥雅悲痛万分的看着刘连城,而刘连城手中却使劲的握紧着桃花,还说:北国也有真情,北国也会有春天。那么为什么刘连城死后还要拿着这盆桃花?又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其实这盆桃花原是孟祈佑给马馥雅的希望之花,但当孟祈佑成了北国的俘虏后,他才得知马馥雅为了救自己而不得已选择了和亲,出于对马馥雅的生气孟祈佑将这盆桃花摔碎了,随后刘连城便将这盆桃花拾了起来继续帮马馥雅照料着。可北国是个寒冷的地方,要养活桃花很不容易,此时刘连城只能用炭火围绕在桃花跟前,这份耐心也只有刘连城能做到。

这样看来刘连城照料桃花的目的全是因为他发自内心的想让马馥雅开心起来,此外刘连城也希望他能通过这件事换来马馥雅对自己的肯定。所以在刘连城死后,他才会继续抓着这盆桃花不肯放手,毕竟在他的精心呵护下这盆桃花终于在北国发芽了,可自己和马馥雅的感情却没有发芽,反而自己死后才换来了马馥雅的几滴眼泪。

纵观来看其实在刘连城的爱情长河中他一直都爱的很傻,原因在于当他很用心的去照料这盆桃花的时候,马馥雅却陪伴在孟祈佑的身边,甚至在马馥雅的心中她丝毫不会因刘连城为自己做的这些点滴事而受到感动。其实刘连城没必要这样做,这盆桃花原本就不属于自己和马馥雅之间爱情的见证,只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在替别人维护照料着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