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什么地方的(华硕什么地方的牌子)

今年是华硕品牌成立的30周年纪念日,5月27日,华硕在台北举行了30周年全球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关村在线参加了对华硕高层的线下专访。在访谈现场我们见到了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暨开放平台业务总经理许佑嘉先生,以及华硕电脑全球主板资深产品总监潘茹婷女士,还有华硕电脑主板产品研发总经理张权德先生,在跟华硕这些高层大咖的对话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华硕品牌的气度与魅力。

潘茹婷女士(左)、许佑嘉先生(中间)、张权德先生(右)

“承认自己是一家二流企业”

“承认自己是一家二流企业”,在这次的访谈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许佑嘉先生这一句话,通过华硕自己的不断奋斗,在这二十几年的时间里,不管是粉丝还是业界都好不不怀疑的认为华硕是一家一流公司,但是许佑嘉先生却不断的向我们强调,华硕内部要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家二流公司,因为要谦逊,因为华硕不能骄傲,这样华硕才能去追求无与伦比,让思维和产品全部进入到无与伦比的境界,无时无刻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给用户送上最好的产品,从而在不断地去追求突破。

许佑嘉先生

“唯有贴近用户才能了解用户”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华硕在21个国家有22个媒体票选华硕为游戏玩家的游戏之王。能获得如此殊荣体现了华硕对于玩家的精准掌握度,因此才能不断地去拓展笔记本,显示器等诸多产品线来给玩家提供需求。

而想要深入了解玩家们的需求,华硕认为自己需要与玩家贴近距离,不断保持互动,所以华硕会不惜一切代价去专注在这个地方,包括其公司内部就有不少游戏玩家而且华硕也打造了一支游戏战队( RW战队),虽然投资很大,但华硕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DIY市场会更多的出现混合型渠道模式”

大陆的DIY市场如今已经几乎占据了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华硕对于大陆市场做过了很多的调研,华硕认为在未来大陆的DIY市场还会有几种变化出现,而目前消费市场已经发生了不小变化,华硕也做出了估计,它们认为很多电脑卖场超过四成都是中小企业,在行业的需求上,从之前系统集成商,已经到了如今的各种零售电脑店,在这些电脑商消费需求降级的今天已经自己找到了出路,所以零售和行业仍密不可分,而这也是华硕近几年在大陆市场推出了CSM行业主板的关键,华硕也判断未来会出现更多类似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型渠道模式。

“主板可以通过AI与用户出现更多的互动”

主板在华硕品牌里一直是最为重视的一个领域,而体现主板的强大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这块主板的超频能力,而超频也是DIY行业老生畅谈的问题,它是让硬件发挥最更高性能的捷径,超频需要对硬件有一定的理解,但华硕也很早就发现AI可以让使用者可以更轻松、更快捷地达到它要的效能,在这方面张权德先生给我们介绍了他的看法。

张权德先生

张权德先生认为目前AI的主要应用应该是:预测,也就是说学习,早起的AI智能主板只是单方面沟通的。而华硕未来希望打造的AI智能主板,不仅仅可以告诉你CPU和风扇的效能,甚至可以不断的学习告诉你的使用习惯,并且给你建议,帮助更轻松的进行超频,当然,不仅仅局限于超频,华硕认为AI主板在其他应用场景上也能发挥更好的效能,这是一个互动的问题,不单单是靠AI自动调整,也需要用户去进行操作和思考,而如何让主板通过AI与用户出现更多的互动,是华硕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

“ROG是一个品牌”

“ROG是一个品牌”潘茹婷女士在对于华硕自己怎么定义ROG这个问题上也做出了自己回答,ROG在目前电竞圈拥有极高的信仰,潘茹婷女士告诉我们,ROG的极致超频、极致效能,是面向“POWER USER”这些高端玩家必须要表达出来的能力。

潘茹婷女士

潘茹婷女士认为,华硕对于ROG的设计,验证和极致性能以及信仰的追求有极大的投入和信心,这是ROG最具性格的地方,不仅仅局限于红黑配色和光效上面,而华硕品牌的高端产品,更面向于内容创作者,这也是与ROG的不同之处,当然,归根到底它们属于华硕的集团之下。

“我们不做与别人一样的产品”

我们都知道,华硕的产品目前已经扩充了很多条产品线,但是对于产品线的投资,华硕追求的是差异化,许佑嘉先生告诉我们华硕对于产品线的扩充并不是盲目跟从,华硕扩充产品线时会确定内部对市场有独到的理解,有足够的人才以及足够的技术,确定后才会考虑进军其他领域,这是华硕能做出与别人不一样产品的所在,也是华硕在多元化产品线都能取得傲人成绩的关键。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