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天籁整车质量是多少(东风日产天籁车质量怎么样)

不少车友,由于工作需求和提升出行质量,想买一辆高端大气的中型轿车,目前在售的中型轿车有数十款,在众多车型里面,可以看看日产天籁,这款车跑长途底盘稳,座椅舒适还省油。天籁是东风日产生产的旗舰型轿车,在售车型有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这些车型里面,以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例,车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外观方面,车头前脸配有U型进气格栅,边缘使用镀铬亮条装饰,视觉效果稳重大气。

车头两侧配有LED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等等。大灯还带有自动开启和延时关闭功能,增加了使用上的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舒展大气,一条凸起的筋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彰显出了力量感。

前后车轮数据是:215/55R17,轮胎宽窄适中,兼顾了抓地力和燃油经济性,17英寸的轮毂,配有多条幅轮柱,视觉效果较为豪华。

车身尾部的尾灯面积较大,并向车身侧面伸展,提高了行车辨识度。底部排气尾喉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使得车尾有稳重感。

进入到前排,中控内饰整体设计高端大气,中控区域和杯架区域采用木纹饰板装饰,看着较为高档。

中控屏是8英寸的,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尺寸对于现在来说稍微有些小,车机反应不慢,常用的智能互联配置几乎都有,例如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在线升级、Wi-Fi热点等等。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细腻柔软,防滑效果也挺好。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用手指触控时,反馈力度和质感都可以。

透过方向盘,能看到仪表盘,左侧是发动机转速表和水温表,中间是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右侧是时速表和油量表。

表盘功能布局简洁,查看行车信息更直观,显示的信息也齐全,有多种功能设置、续航里程、平均油耗、驾驶辅助等等。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01*1850*1447毫米,轴距2825毫米。座椅布局2+3。

身高1.83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将近一拳,腿部空间一拳。

这款车对于身材高大的乘客来说,乘坐空间刚好够用,如果乘客身高是1.75米左右,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是较为宽裕的。

车内座椅采用了真皮面料包裹,坐上去柔软舒适,后排地板中间有较高的凸起,纵向空间不足,成年人双腿只能岔开或曲卷着,腿部得不到支撑,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主驾驶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前排标配了座椅电动调节,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水杯架。

这款车座椅功能虽然不齐全,但对于日常出行来说,也够用。

打开后备厢,行李舱容积是586升,里面宽大,空间利用率较高,能装下20、24、28英寸三个不同型号的行李箱,还有富余空间。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想要装载长条形物品,需要另想办法了。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调校偏舒适,但不是一味的软,跑长途高速,悬架支撑性和底盘稳定性都可以。走烂路时,车身左右摇晃幅度和颠簸感均不明显,乘坐舒适性有保障。

动力方面,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输出156马力,峰值扭矩19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CVT变速箱。

这款车满载5人起步,稍微有点慢,车速起来了,动力输出强劲。跑高速时速低于100公里,超车有底气,方向盘转向轻重合适,转向精准,操控性不错。时速超过100公里,动力才逐渐减弱。变速箱几乎没有顿挫感,驾驶起来舒服。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7.8升,对于一辆中型轿车来说,是比较省油的。

安全配置:6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座椅接口、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等。

辅助操控配置: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等等。

常用/实用配置: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

6个扬声器、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主副驾驶位化妆镜有照明、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车内花粉过滤和PM2.5过滤装置等等。

这款车的配置,虽然都是基础配置,但种类丰富,满足商务出行或跑长途自驾游,都是可以的。

例如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中间带有横梁,提升了车顶刚性,增加了行车安全性。还有远程启动功能,可以提前热车,节省了出行时间。

总结:上述车型是2021款 2.0L XL 舒适版,指导价是:18.78万,这款车是2.0L排量的中配车型,方方面面还是不错的。

2021款 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

如果对动力有较高的要求,也可以看看2.0T排量的中配车型,2021款 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指导价是:22.98万,这款车动力强劲,适合都市精英驾驶,安全配置也增加了不少,像主动安全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这些都有,也是值得入手的一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