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像什么样子的(彩虹像什么样子的怎么描写)

天边的彩虹

今天的小雨,淅淅沥沥,不停的下着,宛如天上瓦砾有了针孔一般。在这寒冷的冬日,这雨无形中使人加剧了阴冷的感觉,徒增了伤感。

已经一个多月了,感觉不停的在转着,原本想安心的把《芥子园画谱》重走一遍,不外出,不看手机,安静地、焚香默坐地,涂抹自己喜欢的笔墨。

眼前烟云供养,笔下色彩斑斓。多么美好!

杂事的杂,大意是这、那、大、小、远、近的事都凑足一起,令人手忙脚乱,顾前又顾尾,中年人最无奈的,莫过于此。

而于我,更是。杂事一多,感觉少了人生快意,多了愁绪。时常天旋地转,头晕目眩,太喜欢简单纯粹和清静了。

小年夜,我咪了点已经很久没咪的小酒,微醉。走在二十年前经常走得路上,四处张望,新奇一般。酒意驱散寒意。

只是脑海里忽然闪烁出,那年那月的午后,太湖边,我拿着速写本,在油纸伞下,划来划去,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小雨即停那刻,天边有了彩虹。弯弯的,像累加的丝线,白的、黑的、红的、橙的,色彩缤纷,耀眼夺目。爱一样的迷!

于是我手握画笔,停滞,甚至呆滞目视……。

也许在这冬日的雨夜,彩虹也有,只是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