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 车大灯多少钱(世嘉车大灯多少钱)

有这么一个系列的车,它被众多同行们亲切的称之为“反人类设计、修理工的噩梦”。
今天它带着故障走来了,当我听到它的名字时,瞬间虎躯一震,感觉后背一阵阴风吹过;没错,这辆东风雪铁龙便是今天维修的主角。
这位美女车主描述说,目前它主要存在两大故障;一是发动机频繁高温,大约3天左右就需要加一次防冻液,已经持续近4个月左右;二是车子行驶起来噪声大的出奇,速度越快声音越大,开的人都要崩溃;经过一番胆战心惊的检查,最终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上图便是这辆雪铁龙世嘉,从上图可以看到,左右两侧的大灯一个发白一个发黄;发白的那一侧大灯毫无疑问曾经更换过,漆面油漆糟糕的一塌糊涂,另外机盖上有一块破损的凹陷;整车车况虽说不是很理想,但用来练手还是挺不错的。

这辆车出厂于2012年11月份,搭载着一台最大可输出77千瓦的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动力不能说特别强劲吧,但平常家用代步完全足够。

从上图仪表可以看到这辆车出厂8年后,至今共行驶了9万多公里;车主表示9万多公里的里程内,基本上都只是常规养护,大毛病几乎没有,不过小毛病修的还是挺多的。

是车都会坏,这辆也不例外;针对车主描述的两大问题,维修师傅开始对整车进行检查;首先顶起车子后,上图半轴球笼t防尘套严重破裂瞬间映入眼帘;半轴球笼套需要更换。另外,车主之前说噪音很大的问题也是出现在这边悬挂上面,相信很多车友已经猜到什么零件损坏导致,没错,确实是因为轴承间隙过大导致;而造成轴承损坏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便是轴承内部的润滑油脂流失或者失效,导致内部滚珠无法得到良好润滑,最终在高速运转时出现干磨的声音,也就是车主说的“嗡嗡嗡~”的噪音;轴承也需要更换。

异响的声音找到后,发动机频繁高温的故障也顺利找到;当我看到上图大量氧化防冻液痕迹后,禁不住深吸一口凉气,生怕遇到反人类设计,一天时间都交代在这里。

顺着氧化的防冻液痕迹慢慢往上找去,结果就找到了节温器底座的位置,作为最重要的冷却管道枢纽一旦出现问题基本上就需要更换总成,为了进一步检查渗漏源头,则需要先把上图圆圈内的空气滤芯总成拆掉才能进行检查;哎,这个空气滤芯总成设计的真是太“棒”了,给设计师点赞。

拆掉空气滤芯总成后,节温器底座一目了然;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是节温器底座渗漏导致,而是上图圆圈内的水温传感器渗漏导致;车主表示,去年11月份时更换过一次水温感应塞,然而半年之后再次渗漏,初步怀疑应该是没有安装到位造成的渗漏。

果不其然,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这不仅没有安装到位,另外似乎上次维修还漏装了原配铝垫片;没有垫片为其密封,不漏水才怪。

渗漏防冻液问题解决后,开始维修更换轴承;轴承安装于羊角内部,所以需要先将整个羊角拆掉,之后利用压床压出损坏的轴承。

上图为已经拆下的羊角,虽说轴承安装在羊角内,但羊角在整个运动中,只起到一个固定连接的作用;真正工作的是安装在轴承上的轴头,所以在更换整个轴承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将轴头先压出,其次在压出羊角内的轴承。

上图为已经压出的轴头,上图圆圈内为跟着轴头一起下来的瓦盖,瓦盖需要先被取下,轴头才能被重新安装。

上图为需要被更换的轴承,轴承内部已经严重缺乏润滑油脂,滚珠也已经因为滚动摩擦时产生的高温而发黄。

在更换这种严重生锈的轴承时,维修师傅需得胆大心细,沉着冷静的操作压床,在操作有几吨压力的压床时,一个小疏忽很有可能导致羊角炸裂,以至于零件报废甚至伤到自己;上图为轴承已经被完全压进羊角内,在进行最后将轴头压进轴承内的步骤;我采用的将轴头放在下方,选用大套筒作为垫片,自上往下压制;这一步最为关键,如果不将轴承内圆作为受力点的话,轴承的使用寿命会大打折扣。

此次维修共更换了半轴防尘套、前轮轴承、水温感应塞密封垫、机油和机油滤芯等。经过几个小时的维修更换,车主描述的所有故障全部解决,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