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油表灯亮还能开多少公里(别克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想要车子跑的欢快除了定期的保养之外,还要给车子喝的饱饱的,但凡哪一天车子饿了,就有可能趴窝,把你扔在路边。但是在车子歇菜前,会有个“扎啤”标志提醒你,饿了,这个时候必须赶紧去找加油站。但是有很多小伙伴害怕剩余油量不足,那么今天小马哥就和大家聊聊:油表灯亮了车子还能开多远?

       当油表灯亮起的时候,具体还能跑多远是根据油箱容积来计算的,普通车子的油箱在40~60升之间,当汽车油表灯亮起的时候就证明汽车内汽油的含量已经不足1/10,此时预计汽油只有4~6升。平均数值应该在5升左右,根据大家的开车经验,这么多的汽油应该能够跑50公里。

       这只是理想状态下,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遇到了堵车或者是行驶在非铺装路面,综合以上的这些特殊因素,当汽车油表灯亮起的时候只能够再行驶30公里左右。

       一般来说城市内行驶,30公里足够你找到一个加油站去加油,但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油表灯亮起,每个服务区之间的间隔大概是在50公里左右,此时油箱内的油量可能不足以支撑行驶到下一个服务区,这个时候就需要掌握平稳驾车,才能够帮助你赶到下一个服务区。

        在这里要着重提醒大家,不要等到汽车的油表灯亮起的时候再去加油,此时汽车已经行驶不了多少,办法是当汽车油箱内的油量剩余1/5或者是2/5的时候就去加油,一定要有提前防备的意识。而且现在很多汽车上都带有续航显示,会最直观的告诉你汽车到底还能行驶多少公里,可以根据这个数字来判断加油的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