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为什么用不起(流量为什么用不起来)

2022已经5月了,一年已经过去接近一半,而这一半时间里,疫情又占了一大半,我知道,一些商家过得挺艰难的,我一直在想,如何能帮到这些商家度过难关呢?


毕竟,每个老板背后,可能是20个员工,每个员工背后,可能是5个家人,能够帮到一个老板,就间接帮助了100个人。

疫情逐渐成为常态,相信各位企业老板也已经准备好长期和疫情做抗争,或者换一种说法,和疫情和谐共处。而全域营销的热度依也越来越高,但是我认为2022年它将以一种新的姿态活跃在企业舞台。毕竟现在这种情况下,线上+线下,公域+私域两条腿走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两栖动物”,企业才能发展得更稳。


全域营销绝对不是做市场营销、做运营的人才需要学习,无论你身处什么行业,自己开公司也好,作为企业高管、普通打工人也好,都应该掌握这方面的知识,赶上数字化时代的洪流。踏上风口,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


想要做好全域,产品+流量+转化+运营,缺一不可。产品、流量、转化、运营,每个命题,都可以有大量的篇幅可以展开,今天我想先简单对“流量”问题分享我的一些思考。


初次相遇,坤龙先送你一份小礼物《私域流量营销指南》电子书,后台私信回复“666”,我发给你;


其实很多商家都在用心做产品、做服务,诚心诚意地在为社会提供价值,让我挺感动的。但在这群人身上,往往有个共性的问题:很多产品做得很好的人,赚得还没有那些割韭菜的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流量上出了问题。

很多老板总以为产品做好了,自然会有人来购买。醒醒吧,都2202年了,酒再香也怕巷子深啊!你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客户可能出现在哪,客户有什么喜好特点,都有哪些渠道可以引流……甚至你压根就没心思、没方法搞流量,疫情之下你活得不艰难谁艰难?


刘润老师说过一句话:“不要在非战略机会点上,浪费战略资源!”这句话,值得每一位老板仔细咀嚼。现阶段,到底什么才是你的战略机会点?是产品吗?是精细化运营吗?是更多元的转化模式吗?


都不对,我觉得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至少对于90%的中小企业来说,最大的战略机会点,一定是比你的竞争对手以更快的速度获取流量,用更大的人力和资源去抢占市场。2021年新增人口数量只有40多万,新增入网用户也不过小千万级别,可以遇见未来都不会再有大的增长了。存量时代下,一定是要抢占流量,并且把流量转变成留量,企业才有可能迎来新的增长。

你可能会说,不对呀我各种方法都使尽了,为啥还是缺流量呢?总的来说,出现这种状况就有两个原因:

其一,是你根本不知道引流的关键所在,没法开源。大多数人不管做什么都是先从模仿开始,而模仿注定了它就是一个表象形式,再怎么也不能深入骨髓。所以模仿者永远超越不了甚至都赶不上被模仿的那个人。终究,你还是得靠修炼自身功夫技艺才行,不系统学习底层逻辑和方法,做得再多也不过是三脚猫功夫而已。


其二,流量问题归根结底是产品本身问题。那些成天嚷嚷着没流量的人,你扪心自问,是真的完全没有一个流量来找你吗?还是来了之后你根本转化不了,来得快去得也快?

就像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10年来永远就做那么一件事,那就是新媒体营销(当然从去年开始,我就逐渐往全域获客升级了)。在推出任何一个产品之前,我必定是身先士卒,哪怕试错成本再高,也要自己试了确实可靠确实有效,才会去想着推出给大家。口碑做起来了,自然学员就愿意帮我去做推荐。


所以你为什么没有流量?你看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