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地会考a线多少分(生地会考的a线是多少分)

26日下午,深圳市初二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今年该项考试的考生高达8.62万人,共设132个考点、2941个考场。

关于考试和公布成绩时间:

深圳初二学生生物与地理会考一般在中考结束后,即6月下旬,而公布成绩则在9月下旬,所以再过十几天同学们就可以查询自己的生物地理会考分数了!

关于分数等级:

深圳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单科等级根据单科成绩划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

2016年98分以上(包含)为A+,90分以上(包含)为A,86分以上(包含)为B+。

关于分数对中考录取的影响:

2017年生地会考,你能考多少?考多少分才“安全”?

一起来看看2017年深圳各高中对生地成绩要求:

深圳市2017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

第一批(一)市属公办普通高中

(按招生计划班数排序)

第一批(二)区属公办普通高中

(按招生计划班数排序)

第一批(三)全市民办普通高中

(按招生计划班数排序)

关于2017生地会考试卷:

一、注重双基、整体难度不大

深圳生地会考是一场学业水平测试,整体难度相对于2016年有所提升,题目主要注重考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且密切联系生活。

二、题目与生活紧密结合

试题着眼于“对生活有用的生物地理”的考查,密切联系生活实际,考查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如生物第10、12、15、17、19、21、22、72、73题等,地理的31、33、34、39、62、68、69题等,都与学生的生活实际密切相关。让学习生物地理变得更实用,更有趣味性!

三、要求学生具备对图表信息的处理能力

本次考查试卷图表较多,如生物2、5、8、11、14、18、19、20、24、27、75、76、78题等,地理基本上达到每题配图。通过识图读表,重点考查学生从图表获取信息、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生地试卷难度稍有提升

生地试卷出现了几道平时易忽略的易错题。如生物的产氧量最高的生态系统,地理的“骑楼”保护措施。需要学生在平时复习时紧扣考纲和课本,理解记忆!

总结

总之,今年生物地理会考试卷,既考查基础知识,又注重实际应用,同时注重健康生活。考生平时需多积累,考试时认真读题、认真思考才能轻松答题,获得高分。

——邦德中考研究中心生地名师

梁荣贵、何美玲、刘岚

马利华、张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