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奇骏飞轮卖多少钱(尼桑奇骏车多少钱)

自从日产奇骏换装1.5T三缸机以来,网络上面对于三缸奇骏的声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奇骏的销量也随之一落千丈。在201年10月奇骏的销量仅为3494辆,在同类SUV销量排名中位列第66名,而在去年全年,除去疫情影响的2月和3月,奇骏的单月平均销量都在1.5万左右。当然这样的暴跌一方面是三缸机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舆论的力量的,今天一一就带大家真正的了解一下奇骏的1.5T三缸发动机是不是真有那么差。

首先来看参数,新奇骏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秉承了日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以实现8:1-14:1的宽泛压缩比,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这数据已经不输一些中端的2.0T发动机了。另外在燃油经济性上,1.5T的机头加上cvt变速箱,带动这台长4.68米轴距2.706米的紧奏型奇骏,其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5.8L,这简直比一些轿车的油耗还要低了。

按这数据参数来说,新奇骏简直就是性能好油耗低的标杆,为何被喷的如此之惨,都是三缸惹的祸啊。其实现在很多的车型都用过三缸机,三缸发动机由于缸径大,燃油燃烧效率好,所以具有功率高油耗低的特性,而且在制造成本上也要比四缸机要节省很多。但三缸机无法避免的问题就是抖动,那么同样是三缸机,为什么国产的领克也在用,为什么会很少被喷呢?

领克的Drive-E 1.5TD三缸发动机是由沃尔沃和吉利集团共同研发的,目前搭载在领克03、06以及沃尔沃的部分车型上。这款1.5TD发动机最大马力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在动力的表现上是不及新奇骏的。不过领克这款发动机也用上了不少的黑科技来抑制抖动问题。首先,在发动机本上,领克工程师通过引入双质量飞轮和一根额外的减振平衡轴,来降低工作时的震动;另外领克还使用了特殊的发动机悬置来抑制发动机的抖动。

不过既然领克能够在发动机抖动上做优化,日产不可能不做,据说新奇骏这款发动机,确实在抖动抑制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另外新奇骏研发成本据说高达190亿元,全系搭载日产的黑科技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同时在地盘上也针对这款发动机做了专门的优化,而且据实测,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抖动。

另外为了降低消费者对新奇骏的购买疑虑,新奇骏还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以及日产自主开发的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系统,除了包含ACC功能,还具有识别出前方的静止的车辆或物体,在紧急情况进行主动减速或刹车,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但这真的有用吗?

其实消费者对于新奇骏的意见不仅仅局限于三缸的问题上,价格也是一道很高的坎,一台三缸的车居然起售价18万多,再看看其他国产合资的三缸车,有哪些起售价能超过15万的,即便是奇骏在配置上加装的很丰满,但核心的骨干还是撑不起这么高的价格的。另外还有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在保值率的问题。三缸机最怕的就是零件的老化,伴随着各部件之间的机械性能老化,各种减震垫失效,三缸的抖动会非常明显,在行驶过程中会明显感受到顿挫和抖动。这样的后果就是很少会有人愿意收三缸的二手车,因为不好卖所以不愿收,因为没人收所以价格会被无限压低,保值率也会随之降低。相同价位的新奇骏和crv,三年后的残值会让你惊到怀疑人生。

所以买新奇骏前三年开还可以,三年以后逐渐开始抖动,这时候不想开了,拿去卖,敢接手的人不多,就算有人接手,价格上也会像纳智捷一样被压到最低。所以对于不保值的三缸奇骏,18万起售价格真的让人拿捏不起。对于新奇骏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文中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