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铃木北斗星x5多少钱一辆(昌河铃木北斗星X5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老款北斗星升级版车型,北斗星X5持续活跃于市场,其2020款售价在4.89万-4.99万元。从发布时间来看,北斗星X5已接近10年生命周期,不过在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图中,新款北斗星X5再次现身。新车动力系统搭载1.4升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新车特点:

整体外观基本脱胎自北斗星,不过前后灯组进行全新设计

尾标为“北汽集团”和“北斗星X5”

有别于老款北斗星方正的造型设计,从北斗星X5开始,新车整体造型逐渐摆脱硬朗风格,体现在前灯组等细节方面。同时,新车尾灯组与D柱采用一体式设计,该设计是北斗星X5外形特点之一。此外,申报图显示新车增加一款双色轮辋可选,尾标“北斗星X5”也具有新配色。

红色尾标和双色轮辋是新车变化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64/1610/1689毫米(带行李架1722毫米),轴距为2485毫米。动力系统继续搭载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1千瓦。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北斗星原型车,铃木Wagon R

追溯历史的话,北斗星X5原型车实际是1993年诞生的铃木初代Wagon R,不过实际国产版车型是比其尺寸稍大的铃木Wagon R-Wide。这款车在2001年由昌河铃木引入国产,并被定名为北斗星,随后在2012年,一款尺寸更大的北斗星X5发布,从诞生至今这款车已经生产了28年时间。在北汽集团入主昌河后,北斗星产品线继续活跃于市场,包括北斗星X5以及基于北斗星开发的新能源车北汽EC100和北汽EV2。目前在售北斗星X5定位为微型车,不过国内微型车市场基本转型为新能源车,因此北斗星X5暂无其他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