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万开什么店(100万开啥店)

昨天看到“4家星巴克估值比不过1家2平米小店”的消息,太不可思议了。


啥小店这么值钱啊?


这是一家以2平米档口店起家的咖啡小店,目前估值13亿美元,全国开了100多家店,也就是说,它单店估值超1200万美元。

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


以全球有3万多家门店的星巴克来对标,其市值是900多亿美元(截至2022年7月7日),其单店价值约300多万美元,不及四分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2平米档口店起家的咖啡小店凭什么这么值钱,能在全国开100多家店?



第一,便宜又好喝。



提到精品咖啡,就冲“精品”这两字它也得比普通咖啡贵吧?可这家咖啡馆的咖啡,却是高性价比的精品咖啡。售价多在10-25块钱之间,好喝又便宜。可能你会说,之前瑞幸也便宜啊,咖啡也有15块钱的。可是,瑞幸是优惠券补贴便宜,而它,不玩虚的,就是便宜。




第二,自带营销噱头。

这家咖啡馆主打极简模式,最初就是一个小档口,随买随走,租金、装修成本被大大降低。同时,它还推出带杯子去打咖啡,立减5块钱的活动。你想啊,去咖啡馆喝咖啡还要自己带杯子,胖肚杯、保温杯……各式各样的杯子往那一放,不就是自带流量嘛。而且,它每开一家新店,都会推出前三天自带杯子免费喝的活动,这不就是收割了周边爱喝咖啡的人嘛。



第三,不请入座。

这家咖啡馆和别家不同的是,它不设座位,就算设置座位了,座位也算不上舒适。显然,它很清晰地明白自己的目标用户就是那些忙碌且需要咖啡的白领。也正因如此,它的咖啡连锁小店多开在办公楼周边,提示白领们早上或者中午去买一杯带到办公室。



你猜到它是谁了嘛?

高性价比,不玩营销,清晰的客户定位,这家咖啡小店会不会给你所在行业带来些启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