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G的是什么硬盘(电脑硬盘128g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啥日子?

毛泽东诞辰!

伟大的毛主席,生日快乐!正题开始,开箱:








建兴L9S 128G 建兴(英文名LITEON,现改名光宝科技)是东芝颗粒厂商旗下SSD固态品牌
建兴作为东芝旗下SSD品牌,大部分系列型号均采用东芝自家原厂正片颗粒。大多采用多次合作的马牌和慧荣两家主控,缓存则大多为海力士供应使用。
L9S 128G这款固态采用:
8颗16G E-MLC高耐久系列颗粒
搭配马牌Marvell 88SS9188型号主控
海力士1DW高速缓存。
光看PCB板,这块SSD在做工用料上属实是丝毫不虚几大厂高端系列产品。
L9S这个型号在百度一搜皆可看到不少玩家测评以及吹捧,在近几年建兴消费级SSD中也算得上是高性价比经典款了。
建兴L9S采用的是东芝引脚式19NM的E-MLC颗粒,引脚式颗粒在目前主流固态硬盘中是极其少见,虽然在性能上和BGA触点的颗粒并无区别,但是在颗粒制造/销售行业的价格确实要比BGA式要高得多。(据回收商透露,8颗16G规格的这种引脚式的东芝E-MLC颗粒按照目前行情可以卖到90块钱)128G仅仅二手颗粒回收价格都能达到70%以上。回顾以往,也只有SLC有如此高调壮举。

拆解完毕,实测:




一颗海力士1DW高速缓存,可以让你的固态硬盘持续大文件写入至硬盘占用100%,再搭配其高耐久颗粒和马牌主控,可以算得上是消费级SATA盘里的标杆了。毕竟全盘读写不掉速的sata盘在目前也只有几个大品牌中高端系列有如此做工用料了。
从硬盘外的标签可以看到此型号硬盘工作电流为1A,再参考网上信息得知:这款SSD也可以在低功耗笔记本上完美运行。对于普通笔记本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是建兴为自己扩展了更大的市场。

三,例行的碎碎念:






不管如何,这货也是个老东西了。

其实这个品牌,魔改君的习惯叫做,台湾原厂叫做广告,其他路径,一律叫做建兴。在深圳是有很大的工厂的。

这货有个特点,就是OEM订单量巨大,经常会出现很多OEM的奇葩型号,对于OEM的产品,魔改君的建议是:不要购买!(鬼知道是不是因为OEM不合格被退单才流入市场的额)

年底了,所有硬件都在涨价,也搞不到什么好货了,这东西的性价比,也就是还行。

有需要的粉丝,

还是私信关键字:

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