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差速器油换多少钱(大众差速器油多久换一次)

文章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载

以前的老式汽车,有五油三水需要定期更换,现在的汽车技术先进了,需要换的液体与老款汽车有所不同,总结一下,现在的汽车有3油4液1水,这些液体能够保证汽车正常运行,可以说缺一不可,定期需要更换,如果早换了,还不值得,因为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晚换了,还伤车,甚至还能伤害到发动机,那么如何更换才能恰到好处,每次换多少升,更换周期是多少?

发动机油

以大众宝来1.6L,AA111发动机为例,其它车型都差不多,位置稍有变化,需要更换的液体特征记住就行。机油口的位置在面对机舱的左侧,黑色的盖子。

新机油的颜色是金黄色的,状态比较黏稠,废旧机油的颜色大多色都是黑色的,也有公里数跑得少,颜色是黄褐色的。

机油分等级,矿物质机油更换周期是半年或五千公里,半合成机油是八个月或8千公里,全合成机油是一年或一万公里。机油的品牌和价格不同,更换周期大致相差不大,机油更换周期也可以稍微延长一些问题不大,能做到定期更换最好。让发动机保持一种好的工作状态。

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口在车身底部的前端,自动挡变速箱油和手动挡油的颜色不同,自动挡一般是红色的,手动挡油是黄颜色的。

自动挡变速箱油更换周期是6万公里至8万公里,手动挡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一般是3年6万公里。变速箱油没有机油要求那么严格,公里数稍微多跑一些也没事,变速箱油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书上的型号进行更换。

后桥差速器油

差速器两驱车没有,四驱车和后驱车配有差速器,差速器一般的车辆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也有免维护的,像一些载重车辆,比如五菱宏光,它的后桥差速器油更换周期要比变速箱油稍微早一些,另外注意载重车辆的差速器油的型号,与变速箱不同。

冷却液

以大众宝来EA111发动机为例,冷却液在发动机舱的最左,最上侧,有一个白色椭圆形壶,蓝色盖。冷却液分三种颜色,有红色,绿色和蓝色,颜色都很艳,为什么将冷却液的颜色如此艳丽,就怕平时与其它油类弄混加错。

冷却液的更换周期与颜色,车型有关系,一般的更换周期是2年或者4万公里,也有长效冷冻液,更换周期是5年或10万公里。具体要参考车辆使用说明书。冷却液的重要性比亚于机油,一定要看住了。

制动液

它的位置在面对发动机右侧的上方,挨着发动机,白色长方形的壶,黑色原型盖,也叫制动液也叫刹车油,它是金黄色的,黏稠度比机油低一些,制动液一般的更换周期是2年或4万公里。具体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车在保养的时候,就要看一下壶里液体的状态。

转向助力液

它的位置在发动机的左侧,冷却液的下面,玻璃水壶的上面,处于冷却液和玻璃水壶的中间。它的更换周期一般是2年或者4万公里,时间稍微延长一些,也没有问题,在例行保养的时候,店里都会看一遍的。

电瓶液

现在的电瓶基本都是免维护的,一般情况下,电瓶不行了,直接就换新的了,也有电瓶翻新的,更换电瓶水,然后再次充电,但是用不了时间太长。

玻璃水

玻璃水壶的位置在发动机舱的最左下方,也有在右侧下方的,蓝色盖子,白色圆柱形状的,玻璃水一般都是蓝色的,玻璃水是车上常备的消耗品,尤其是东北雨雪天气,车上需要多备几瓶。夏天零时应急可以添加矿泉水,或者饮用水。但不建议长期添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里面不纯净,时间久了,喷水口容易堵塞。

以上就是汽车的3油4液1水,每一样都是不可缺少的,到店里保养的时候,就要检查一次,如果自己保养,一定要看看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