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气门间隙最大不能超过多少(摩托气门间隙多少合适)

摩托车发动机在长时间骑行后会出现气门间隙过大或者过小的现象,气门间隙的过大过小都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和起动性能。所以定期的调整气门非常重要,以下就是气门调整的方法。​ 首先准备图中工具,然后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气门的调整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在冷机状态下进行气门的调整。
​​以CG发动机为例
​​​

1.打开发动机缸盖,磁电机观察窗找出磁电机“T”标志,并且确定活塞在上止点。

2.检查气门间隙状态,如果间隙过小大或者过小都需要进行调整。

3.一般调整间隙开度为0.05,保持进气排气门一致。

4.轻轻转动启动杆,反复几次后找到上止点进行复查。

5.装好所有零件进行车辆启动实验。

一般情况下通过以上调整,气门间隙是最佳的但其中还有其他情况 比如凸轮轴摇臂的磨损,小链条的过度松弛,都会影响气门间隙的开度。所以要结合实际进行调整,这只是在基础零件最佳状态下的调整方法。请关注,骑士分享 了解更多摩托车维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