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老城根(陕西老城根足球俱乐部)

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举行,其中足球项目是最引人关注的项目。陕西男足方面获得了两枚金牌,第一枚是陕西群众组的冠军。第二枚就是含金量最高的u18年龄段的男足冠军。

在过去几届的全运会,陕西足协都是请的人和的梯队来打全运会比赛。而本次陕西u18男足球是由19名海港的0304青训梯队球员加上曾经在陕西老城根青训艾菲尔丁和阿布拉汗,加上海海港的足球教练,陕西u18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人和的青训实力确实在全国非常的有名,曾经培养过很多有实力的球员。

邓涵文为代表95人和梯队曾经代表陕西出征第十二届全运会,并且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这支队伍打完全运会后,并没有解散而是由王波主教练迁移到山西太原打中乙。以人和95梯队为班底的球队打中乙,在邓涵文等人出色的发挥下功冲甲。随后几个赛季将这山西太原这支中甲球队,迁移到了内蒙古的呼和浩特也就是内蒙古中优队。在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在陈洋教练的带领下,内蒙古中优发挥非常出色球队一度占据中甲榜首。小编曾观看过陕西大秦之水队在渭南体育中心迎战来到访的内蒙古中优队最终内蒙古中优1比0战胜陕西队。后来内蒙古中优因为欠薪和实力派主教练陈洋的离开球队逐渐成绩下滑最终走向了解散。

在内蒙古中优队打中甲的时期,球队主力右后卫邓涵文离开内蒙古转会到了母队惨遭降级北京人和队。在北京人和冲超的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邓涵文入选了里皮为打中国杯的国家二队大名单。并且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邓涵文下低传中助攻王竞斌打头球打入里皮执教国足以来的首粒进球。而后里皮将邓涵文选国家队出征12强赛,在对阵叙利亚的生死战前国足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邓涵文迎来了国足首秀两脚踩单车两粒世界波。邓涵文的国足首秀风头压过了武磊。核武7在哪场比赛中射失了单刀,颗粒无收。并且邓涵文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蒿俊闵角球开出,因为比赛到了最后时刻依旧没进球所有除了曾诚几乎所有的人都压到了禁区去争头球。蒿俊闵的角球被解围后,邓涵文顺势脚弓一端球吊进禁区。冯潇霆停球后准备在禁区内射门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国脚伊斯梅洛夫踢倒裁判判罚了点球。郜林一锤定音,中国队将出线的希望保持到了最后。最后邓涵文重北京人和加盟到中国顶级豪门广州恒大。这批95人和梯队,他们在全运会上取得前四的佳绩。在踢全运会后也没有解散,一路从中乙到中甲在中甲也场长期要占据榜首最后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球队无奈解散。这支全运会的队伍培养出来了国脚邓涵文。

以97人和梯队为班底的陕西全运会男足在陕西省体育场向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正赛发起冲击。在预赛中与四川,青海,辽宁分在一组,首战和四川队打平次战0比1不敌辽宁最后一战虽然大比分战胜了青海还是惨遭淘汰无缘天津全运会的正赛。97人和梯队青训里最出色的球员是曹永竞。

曹永竞在人和中甲到中超在到中甲,从中甲到中乙直到最后的解散。曹永竞也一直是球队培养的中前场核心,虽然有偶有进球展现不错的实力但始终无法稳定的证明自己的实力。尤其入选国奥队期间,也是希丁克时代下成绩最差的国奥队。那时候的国奥队连越南,朝鲜,叙利亚都踢不过。曹永竞入选国奥队的期间对大家都是煎熬,军心涣散谁都赢不了。哪时也有坊间传闻,国奥队的球员们都不愿意打国字号的比赛想回俱乐部挣工资。最后郝伟执教国奥队后重用鲁能帮,曹永竞也落选了最终的大名但。在人和俱乐部了保级和冲超,甚至于保住中甲资格的多场比赛中曹永竞也没有站出来成为球队的英雄。

正如已经解散的北京人和俱乐部多年的主力门将张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青训由一波不如一波,到现在直接没有好的球员。也许邓涵文的实力和曹永竞的人和青训质量是不断下降,到人和解散直接是培养不出来好的球员。

而在14届全运会夺得u18男足冠军中除了19名上海海港的0304青训梯队球员还有两位陕西老城根俱乐部青训走出的佼佼者艾菲尔丁和阿布拉汉两位带头大哥加上海港。

陕西老城根肩负起2021年陕西西安举行的十四届全运会的男足球员青训组队的重任,并且在新疆喀什选了很多有天赋的孩子进行培养开始10年磨一剑着力于培养一批有实力的队伍。最终因为政策和多方面的原因,这支老城根青训培养的全运会适合龄队伍最终组队一直打下去而是其中优秀的球员各自去好的平台发展。其中实力非常突出的艾菲尔丁和阿布拉汉是老城根青训最出色的球员。接下来我们分别介绍一下这两位球员。

相信很多关注青少年足球的球迷都知道,在2015年央视举办了一场“谁是球王”民间足球争霸赛,当时来自喀什小球队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最终成为的冠军,而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就叫艾菲尔丁,他身着9号,获得了金靴成为了真正的小球王也正是因为这次出彩,无论家长还是他的教练也意识到了艾菲尔丁的足球天赋,于是他开始进入专业足球。他最开始是去到了中乙的陕西老城根队,成为了U14梯队球员在陕西老城根俱乐部非常专业刻苦的训练下加上超人的足球天赋。


艾菲尔丁表现十分出色,以超人的实力入选国少队。而后他在一次代表河北华夏青年队与日本U18联赛冠军清水心跳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还包括一个精彩的倒钩破门。这也引起了这个J1联赛球队的兴趣,于是清水心跳决定从陕西队引进了他,这是一次不小轰动可惜陕西没有顶级球队给艾菲尔丁的平台得以施展。此后他还代表曾清水心跳U18在全日本大赛中登场并首发,后来他也曾转会到鹿岛鹿角青训,在日本接受了非常系统和科学的训练艾菲尔丁已经成长为同年龄段的佼佼者。

在恒大球探多方位考察艾菲尔丁足球天赋及未来职业潜力后,财大气粗的恒在2018年将艾菲尔丁招入足校梯队。经过陕西老城根和日本留洋经历艾菲尔丁很快成为了梯队里的佼佼者,并跨级帮助恒大队获得了首届“恒大杯”U18冠军联赛的冠军。而2020赛季,艾尔菲丁更是跨级入选了陈耀东执教的U19国青队并随队参加了中乙联赛。在他首次代表国青打中乙联赛整个赛季中,他踢了8场比赛打进3球,成为了国青队队内的最佳射手。他也仅仅17岁,从民间球王争霸赛到老城根到国少到日本清水跳,鹿岛鹿角,广州恒大,陈耀东的国青队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说到阿布拉汗他也是因为出色的足球天赋才一步步走到今天加盟中超顶级强队上海海港队。阿布拉汗凭借自己的足球天赋和球技,从自己的家乡走到了喀什。因为一场足球比赛,新疆队的负责人告诉老城根俱乐部的教练这样有天赋的小球员新疆还有很多。陕西老城根俱乐部教练员来到了新疆将发展了阿布拉汗,并且将他带到了西安。来到西安阿布拉汗不适应饮食文化,老城根教练多次耐心指导申请经费或者带球员出去吃小灶。经过了很多困难以后,阿布拉汗在足球上提高很快并且成为球队佼佼者。因为训练被王宝山发现,将阿布拉汗运做到河南建业。而后王宝山和俱乐部矛盾过深辞职,而他因宝山教练才来到建业。他面对这么复杂的俱乐部形式,最终还是相信了老城根教练的教导走到哪里始终用足球说话。因为在同年龄段的足球实力的突出他入选了陈耀东指导的u19国青队,远离了俱乐部的事事非非。并且在联赛中取得进球,最终收到上海海港俱乐部试训邀请。阿布拉汗再一次用足球天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后如愿加盟上海海港。新疆球员的带头大哥,第一名代表国足出场的新疆国脚木热合买提江也效力于海港队。在大哥的帮助下阿布拉汗适应了上海的生活,并且在比赛中发挥的更加出色。



因全运会男足政策的改变,03年龄段的适龄球员来打u18的比赛。因为陕西没有03年龄段球员,刚好陕西和上海有合作。上海海港0304年龄段的球员有很多。上海组了一支u18在预赛惨遭淘汰,而其余03年龄段的球员和艾菲尔丁和阿布拉汗作为超龄球员组成的球队却杀出了重围,在小组赛输给重庆队以后,一路高猛进。在半决赛遇见了夺冠大热门广东u18,在渭南体育中心的大雨中依靠一粒点球绝杀了对手。并且在与重庆队比赛中沉着应对点球赢下了比赛。

真的不容易,这是陕西足球老城根青训10年的成果。陕西足球终于打了翻身仗,用自己青训的球员在关键的比赛挑大梁来赢下全运会的冠军。

如今长安竞技和水务集团形成合作,球队也有冲超的目标。各级梯队也会建立,老城根青训球员也有了平台。陕西足球终于迎来了春天,以后会有更多的陕西籍的球员打上中超走向职业打进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