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米2的车能拉多少货(7米2的货车能拉多少吨)

昨夜今晨

上海又有5个区发布告居民书

公布本周末核酸筛查安排

↓↓↓

徐汇区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发现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徐汇区将于7月17日(周日)7:00-11:00、16:00-21:00分时段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具体筛查时间,以街道(镇)统筹安排为准。

采样期间社区(单位、场所)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对各类涉疫管控区域的人员,仍按既定方式进行核酸筛查。

浦东新区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浦东新区将于7月16日(周六)17:00-22:00继续开展一次全域全员便民核酸采样服务。请市民朋友们按照各街镇、村居的统一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参加。采样期间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距。

闵行区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闵行区将于7月16日(周六)继续例行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天气炎热,请广大居民注意防暑降温,分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线”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1、居村集中核酸采样时间:当日17:00-22:00。

具体以所在街镇(工业区)居村通知为准。

2、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可在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就近就便参加核酸采样。

各社区、各单位要强化核查力度。7月17日(周日),居民凭前一天核酸采样记录出入居村,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凭前一天核酸采样记录上岗、出入单位。

7月15日

上海长宁区、黄浦区、虹口区

公布最新核酸筛查安排

01

长宁区

上海市长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5日发布公告:按上海市防控工作要求,为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长宁区于7月17日集中开展一次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区域内所有人员纳入筛查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时段封闭管理,只进不出,采样结束后解除封闭。请广大居民按照所在街道(镇)、居委安排,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02

黄浦区

上海市黄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5日发布公告: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黄浦区周末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当前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浦区将于7月16日(周六)下午18:30-21:00集中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实施“应检尽检”,包括社区、楼宇、园区、街面、各类场所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03

虹口区

我区将于本周六(7月16日)晚间在原有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再次开展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对社区、楼宇、园区、沿街商铺、宾旅馆等各类场所实施“应检尽检”。本次筛查于18时30分开始,采样时段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解除封闭。请居民朋友们按照所在街道安排,分时分段参加采样,严格遵守“2米线”间距、规范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涉疫管控区域的人员,仍按规定方式进行核酸筛查。

此前

静安、松江、杨浦、青浦

已公布相关安排

【相关链接】

上海部分区发布新一轮核酸筛查安排

奉贤区4家场所被立案查处

“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4家场所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擅自营业的行为,已立案查处。

为什么要反复“3天2检”?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上海市多个区全域及其余行政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镇)近期均开展了全员核酸筛查,以“3天2检”为原则,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周末例行筛查仍按计划开展。

3天2检的大筛

为何增加了筛查频次?

当前如何科学应对

奥密克戎BA.5变异株?

“新防疫三件套”为什么那么重要?

一起来看有关疫情热点问题的最新解答

Q

为何“大筛”近期增加了频次?

A

作为呼吸道传染病,为了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大规模人群筛查始终是最为必要的手势之一。

此前,核酸筛查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也被证实为有效的手段。因此,连续、间隔24小时的大筛,可以尽快、尽早、尽多“找出”社会面中的感染者,进行隔离或密切观察。

而“大筛”频次变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Q

核酸检测对BA.5还有效吗?

A

7月8日,上海首次检测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

病毒的不断变异是必经之路,市民朋友们无需担心,本市疾控部门正持续对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同时监测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有效性。

当前,在落实“三件套”“五还要”的基础上,落实“新防疫三件套”非常重要,即“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

以最新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为例,其传播方式主要还是飞沫传播,因此规范佩戴合格的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市民还必须做好“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的“新防疫三件套”。

“新防疫三件套”如同一套新组合拳。在原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三件套”“五还要”的基础上,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可以让病毒“跑”的速度慢下来,在更大程度、更多环节上阻断病毒的传播链。

特别提醒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聚集、不扎堆,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强化个人“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义务,在做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基础上,积极落实“新防疫三件套”。

一旦有需要,积极配合流调溯源,如果行程轨迹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重合,应及时做好核酸检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综合上海长宁、上海黄浦、上海大调研、健康上海12320等

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