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通电话是多少钱(昆明交通电话号码)

昆明的车主注意啦!

机动车检测费即将上涨!



机动车检测费将上涨

小型车检测费涨一倍


最近,有市民,我市不少车检站纷纷张贴出车检费涨价公示。具体涨幅如何?搜狐费依据又是从何而来?记者日前也走访了我市的多家车检站。



在位于安宁市的昆明市第五机动车安全检测站业务大厅门口,记者见到了涨价的公示。



公示时间从8月16日到8月24日,8月25日执行。


其中,小型汽油汽车的检测费将涨至320元,相较现行的160元刚好翻了一倍。



车检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行的机动车检测费标准已经执行了很多年,企业面临巨大的运行压力。


此次涨价也是因为,省发改委放开了机动车检测类等五类收费,企业是根据自己的成本核算出来了新的收费标准,这也有利于企业的良性循环,而得知车检费将要上涨,今天前来检车的市民比平时翻了三倍。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位于西二环附近的一家机动车检测站。这里也张贴了涨价公示,小型汽油汽车的检测费将涨至300元。



而云南东郡机动车安全检测公司张贴的涨价公示也标明,小型汽油汽车的检测费将涨至300元。


工作人员介绍,得知要涨价后,前来检车的市民也比平时多了不少。



西二环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现在还是按照以前的标准(收费),公示以后要等到24日,25日以后,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了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和《云南省定价目录》,8月15日起,我省放开机动车检测类等5项收费和价格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



制定或调整价格时应在执行前一周将项目名称、项目价格、监督举报电话等通过公示栏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公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接受社会监督。


也就是说,各家检测站可以自行制定或调整价格,但必须在执行前一周对各项内容进行公示,明码标价。



而除了昆明机动车检测费用拟上涨外,此前,全国各地机动车年检费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也有市民算了一笔账,目前,家用汽油类轿车在十年内只需检测三次,涨价后,三次检测费将从480元升至900元至960元不等。


8099999记者报道

编辑: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