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蝴蝶剑全屏攻击(流星蝴蝶剑全屏攻击修改)

自从功夫大师李小龙将中国功夫宣扬到整个世界开始,在外国人眼中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武术高手,这话换个角度来说倒也不错,因为在很多人地少年时代都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功夫梦和武侠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向往的江湖,而这也形成了国内网游独特的江湖题材,纵观国内网游的发展就会发现,不论什么时期都会出现几款江湖为主题的网游。

不过要是提到最早最经典的江湖题材和武侠题材的游戏,《流星蝴蝶剑》一定是不能绕过的。虽然这款游戏"年岁已高",但是它所展现给我们的一些游戏内容,即便是在今天想起来仍是回味无穷。《流星蝴蝶剑》这款由昱泉国际于2002年发行的单机游戏,在当时可谓是最受欢迎的动作类游戏,几乎所有的网吧电脑上都会安装《流星蝴蝶剑》,即便是现在也有很多网吧保留着这款游戏。

《流星蝴蝶剑》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当属里面形形色色的武器,那可真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样样都有,并且不同的武器招式也不尽相同。《流星蝴蝶剑》中的武器招式跟武器的样子有着密切的关联,并不是像现在的网游中用技能替代招式,其中的动作设计十分精细。不过也因为如此《流星蝴蝶剑》的上手难度可不是一般的高,虽然有着很多种招式设计,不过想要都记下来可不是一朝一夕的时。

所以在当时很多玩家都是选择专一练绝招,我就是坚信一招鲜吃遍天的玩家。在当时我的眼里《流星蝴蝶剑》中名列兵器谱排行榜第一的就是"锤",锤在冷兵器时代属于出现较早的武器,东汉的《说文解字》中说"椎。击也,又铁椎也。"虽然椎跟锤长得并不完全相同,但是也都可以泛指打击类兵器。俗话说钝器破甲效果最好,外伤不显一锤下去就是内伤。在《流星蝴蝶剑》中爱用锤的玩家数量可是相当的多,虽然这柄锤攻速很慢,不像使剑的那么潇洒自如,也不像用枪的器宇轩昂,但是当那招俯爆压头灯使出来的时候,无人可挡。

在游戏里锤的大招攻击范围近乎是全屏,并且伤害很高,唯一的缺点就是施展时间比较慢,很容易就被破招。因为《流星蝴蝶剑》中的招式设定十分细节,所以很容易让玩家产生代入感,就比如用锤你就很容易想起来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当然还有民族英雄岳云元帅,《宋史》中曾记载:岳云"每战以乎握两锥推,重八十斤,先诸军登城"。


不过这两位明显都是征战沙场的猛将,而对于有着江湖梦的玩家来说,挥舞着一个几十斤的大锤着实不雅,毕竟帅气是一辈子的事。而在众多的兵器中要是说帅气,乾坤刀一定是首屈一指的,乾坤刀虽然带这个刀字,但其实更像是剑和枪的结合,打起架来各种花里胡哨的招式令人眼花缭乱,像什么勾魂索、霸王落、死斗等招式听上去就知道这武器不简单。

并且跟大锤有着明显不同的是,乾坤刀的玩法可不是躲在一旁偷偷地搓大招,乾坤刀可以打出无限连击例如在持刀状态下的"AAA,↓A,←A,A,↑A,↑↑A,↓↓A,↓A",还有拔刀状态下的"AA,←A,A,↑A,↑↑A,↓↓A,↓↑A"。讲究的就是卡着敌人动弹不得,虽然一次性伤害没有那么高,但是一通连招下来对手依旧毫无还手之力。

除此之外《流星蝴蝶剑》中还有指虎、忍刀、双刺、火铳等等冷兵器,在当时《流星蝴蝶剑》凭借着3D动作的武侠玩法不仅在国内备受好评,在国际上也是赞誉无数。但是很可惜,如此经典的武侠游戏在之后并没能诞生更好的续作。这一点与《流星蝴蝶剑》的运营商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流星蝴蝶剑》中游戏内容十分丰富,但就是兵器连招就足以令人沉迷,更不要说还有剧情模式和多人联机PK。不过长时间游戏没有更新更多的内容,导致玩家对游戏产生了厌倦,再加上官方服务器承载力有限,导致玩家的体验感受挫。

同时盗版对于当时的游戏领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正是因为种种原因《流星蝴蝶剑》一直没能出新的续作,不过在热爱《流星蝴蝶剑》的玩家粉丝群中,这款游戏一直保持着活力,不少玩家都自己做了很多MOD,相互之间还会偶尔组织切磋。如果以当下的某款游戏相比的话,那恐怕只有《只狼》能比一比。

当然比的不是画面和特效,而是操作难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流星蝴蝶剑》是我小时候接触的游戏中最难得。打一个杂兵都要费上半天劲,所以基本上那个时候根本不做剧情,都是跟朋友进行联机对打。每到周末都仿佛举行武道会一样,几个同学约定好时间一起联机,那个时候还是偷偷地去网吧。

在网游还没有真正开始流行起来的时候,《流星蝴蝶剑》占据了我整个游戏时间的大部分,也正是因为从小接触到了这种硬核的游戏,所以在之后选择游戏的时候,也十分倾向于体验具有高操作的游戏。而像一般的RPG网游经常会玩着玩着就失去了乐趣,不得不说在当下如果《流星蝴蝶剑》推出一款重制版,那么绝对有众多玩家支持。

毕竟快餐游戏的时代正在逐渐过去,越来越多的硬核游戏开始频频出现在玩家的视野中,另外近几年情怀游戏也成为了游戏领域的一个爆点。而《流星蝴蝶剑》是把这两个因素都占了,属于既有情怀还有游戏性的佳作,我想对于在儿时就体验过《流星蝴蝶剑》的95后们来说,为《流星蝴蝶剑》补上一张情怀票是毫无意见的。只可惜目前只有《流星蝴蝶剑》的手游,还没有真正的公司计划重制《流星蝴蝶剑》端游,或许《流星蝴蝶剑》也会像那些冷兵器一样,沾上一层时光的锈迹,但至少还有玩家记得并会常常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