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马电动车表力表镜多少钱()

家住青浦的两岁儿童,被虫咬伤后引发了虫咬皮炎。焦急的父母了解到上海新华医院开设了夜门诊,其中就包含皮肤科,立刻将孩子送往该院。没想到,接诊的医生还是白天“一号难求”的大专家,详细做了检查并告知注意事项,年轻父母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闫明为患者看诊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记者近日从上海新华医院了解到,六月初恢复夜门诊以来,就诊人数逐步上升。夜门诊的开放时间为每天的17:00-20:00,其中部分科室一周7天全天开放。目前,皮肤科、视光及儿眼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童血液肿瘤、儿童呼吸与哮喘、儿内科、儿童神经内科开放高级专家夜门诊,具体可查询医院官方微信号。一些“一号难求”的热门专家晚上主动“延一延”,为市民送去方便,同时缓解医院白天的接诊压力。新华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闫明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希望更多的病人知道,我们医院有这么好的一项服务,大家可以错峰就诊。”

一位三十岁的年轻女白领患上了荨麻疹,需要定期来医院复查,然而平时工作很忙,很难请出假。女白领得知新华医院夜门诊后,就把就诊时间搬到了下班后,做到了工作就诊两不误。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闫明表示,上班族、学生等人白天没时间,都非常适合来夜门诊就诊。目前新华医院夜门诊实行预约制,可以通过微信等渠道预约挂号,也可以通过现场自助机预约挂号。

新华医院夜门诊安排的值班医生都是副高级及以上的专家。闫明所在的皮肤科共有十来位夜门诊值班医生。闫明说,夜门诊就诊的人群还是以常见病为主,在疫情期间,由于使用口罩、消毒剂等产品的大量增加,对人们的皮肤增加了许多的环境刺激。过于频繁地洗手、过度使用消毒剂、与口罩长时间接触,都可能会诱发接触性皮炎、过敏性皮炎等一系列皮肤疾病,目前这类病人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新华医院眼科夜门诊主要开放“视光及儿眼科”科室。目前,科室的主要患者都是儿童,以屈光不正患者为主,也有结膜炎、泪囊炎、线粒肿等患者。郑策说,夜门诊开出来后,对白天的患者进行了分流。年轻的父母带孩子来就诊,他们通常都是上班族,白天抽不出空,夜门诊成了他们最便利的选择。

6月22日下午,一个五岁男孩在家中突发过敏性结膜炎,单眼肿胀。父母下班回家后被儿子的症状吓了一跳,急忙将孩子送往新华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郑策当晚在夜门诊值班,对男孩的眼部进行检查,对症治疗,同时对焦急的家长安抚。第二天,男孩来复诊,眼睛已经消肿,父母也对治疗效果表示满意。

儿心血管科杨健萍医生为小患者看诊

采访中,儿内科就诊的一名患儿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发高烧,下午已经来过新华医院的发热门诊,核酸报告为阴性,但由于下午错过了门诊时段,正好看到夜门诊有儿内科,于是马上预约。吃过晚饭后再次来到医院,当天值班的杨健萍医生为孩子做了全面的检查,告诉家长,是孩子口腔里长了疱疹。父母终于放心。

除了为年轻父母提供方便外,夜门诊也满足了部分患者希望与医生进一步沟通的愿望。一位在消化内科就诊的58岁患者说,他在外院接受靶向药治疗11年,做了核磁共振,显示右侧肝内扩张,怀疑会不会转移到胆管。了解到消化内科的夜门诊有大专家坐诊后,便带着报告前来咨询。患者表示,夜门诊人少,挂得上号,看病放心,而且沟通比较顺畅,医生接诊的时间更加宽裕,解答了很多他的问题。

夜门诊的开设,当然也绝非只是看看报告、回答一下问题那么简单。据了解,预约和检查等都可以同步完成。但是有的检查有空腹等要求,就无法在夜间完成,可以提供预约,同时完成部分可随到随做的检查。

新华医院方面也表示,未来将持续根据市民的就医需求动态调整,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提醒前往就诊的患者,目前本市各大医疗机构已将核酸阴性证明有效期从48小时调整到了72小时内。72小时内核酸阴性人员即可直接进入门诊区域。但是对于需摘除口罩进行诊疗或手术的项目,如口腔科操作、头面部治疗、支气管镜检查、胃肠镜等,仍然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此外,住院仍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相关就医提示

除新华医院之外,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奉贤区中医医院也开放了夜门诊。

上海市儿童医院

继骨科、北京西路院区普内科之后,近日泸定路院区口腔科和内分泌科夜门诊、北京西路院区内分泌科夜门诊也相继开放,患儿家长可在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时间。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夜门诊开放时间为17:00-20:00,开设的科室包括内科、外科、骨科、泌尿外科、气管炎/肺炎门诊、呼吸过敏/脱敏门诊、中医科等,可通过微信号预约挂号。

奉贤区中医医院

夜门诊开放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17:30-20:00,开设科室包括中医内科、针灸科、小儿推拿、中医综合治疗等。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实习生计丹洁),综合上海新闻广播等

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