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4号线站点(深圳地铁4号线站点线路图)

近日,有网友在某头条发文称:“终于看到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时间点了,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官方的消息。但是这个10月28日开通时间点,应该不会错了吧!届时地铁11号线的福田站到岗厦北站也会同时开通,这将意味着地铁14号线和11号线可以换乘了,真是太方便了。”而值得留意的是,该网友晒出的“2022年新线开通范围及相关关键节点时间”图表也明显标注出了深圳4条地铁新线开通时间。

根据网友爆料的“2022年新线开通范围及相关关键节点时间”图表可以看出,今年深圳将有4条地铁开通,并涉及到地铁10号线岗厦北站和地铁11号线的福田站到岗厦北站区间。而相关的节点目标也指出,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时间是10月28日,在地铁14号线初期运营的同时,深圳超级地下巨无霸枢纽站“岗厦北站”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也就是“地铁10号线岗厦北站、地铁11号线的福田站到岗厦北站区间”也会在10月28日那天开通,届时岗厦北站将实现四线换乘。

与此同时,除了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时间公开之外,这张“2022年新线开通范围及相关关键节点时间”的图表也透露了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地铁16号线、地铁12号线的开通时间关键节点。

这3条地铁新线开通范围及相关关键节点时间如下: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7月25日开始试运行,10月15日开始初期运营前安全预检查,11月10日进入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11月21日举行“三权移交”仪式,到了11月28日开通运营。

深圳地铁16号线8月28日开始试运行,11月21日开始初期运营前安全预检查,12月15日进入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12月28日举行“三权移交”仪式,并在同一天(12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并通车迎客。

深圳地铁12号线7月26日试运行,10月10日开始初期运营前安全预检查,到了11月5日进入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同时在11月25日举行“三权移交”仪式,在三权移交之后的第三天,也就是11月28日将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如果,“2022年新线开通范围及相关关键节点时间”真的如网友所说,是官方透露的。那么在深圳4条地铁新线当中,优先开通的将是深圳地铁14号线(10月28日开通),其中有两条(地铁6号线支线、地铁12号线)线路是在“11月28日”同一天开通,而最后开通的线路是深圳地铁16号线(12月28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