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杀了我(是谁杀了我木鬼衣)

1

今天天气不错。我很喜欢云,正如我的名字——宛云一样,今天的天空中优雅的飘着朵朵宛如少女的云。现在正值春季,万物苏醒的好季节,只不过对于北方的这座小城来讲,还有一点春寒料峭。

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对于美的追求,我对于美的追求恰如那两个男人对于我的痴迷一样,我喜欢这种感觉。一如往常我给自己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而今天我要为自己选择一套更加魅惑的外装。为此我为自己挑了一件浅蓝色的低胸纱裙,飘逸灵动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来我是一个有了15岁儿子的妈妈。

今天出去一定会让我感觉有点寒冷,但是看着镜中白纸若曦的自己,这样优雅又不失性感的自己,总能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甜腻的眼风。我有点沾沾自喜的在空中转了一个足够迷倒那两个男人的完美的弧线,好像自己站在舞台上一样飘飘然地谢幕。

是的,我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情,爱我的两个男人要为我做出最后的决定。一个是憨厚老实对我尊重有加的老魏,一个是青春勃发为我倾尽所有郝辉,其实失去哪一个我都是不舍的。

我们相约的地点是一个酒店的包间,房间内僻静又整洁,只有两个男人和我。果然,我的一身打扮牢牢的吸引了两个男人的心神。正如现在,郝辉在给我沏茶水,能让我温暖一点。老魏在点我最喜欢的饭菜。两个男人总是为我着想,其实到了今天这样,我是有些伤感的。郝辉昨晚伤心痛哭地告诉我想要成全我和老魏,因为老魏和我拥有共同孩子。郝辉希望我们有一个完美的家。所以他选择了放手,想到这里不禁没了食欲。

三人其实都没有多高的兴致,老魏端着了酒杯不停的喝着,似乎在忧心忡忡地想着什么。郝辉喝着茶水表明了来意。而我兴致缺缺的吃着老魏为我点上的菜品。今天的胃有些不适,但我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去告诉两个男人,让他们为多生些无谓的担心。

郝辉出去接电话,这时的胃不适感加重了一些,我有些后悔今天穿这么单薄的衣服,一定是着凉了。在老魏的照顾下,我喝了一杯热茶水,杯壁滚烫,轻抿一口,热气在唇齿间散开,仿佛温暖的光辉照耀在我身上。这样的感觉让我舒服多了。

郝辉进来时,我正好放下了水杯,三个人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午餐。随着午餐的的接近尾声,我越来越难过,心跳也不断加速,肠胃由开始的不适变得更加翻江倒海。自己终于意识到两个男人对于我的重要性,连身体在这种失落的情感下,也不断失控。我一直这么想着,直到我控制不住自己身体各种异样不适到来的时候。我的身体开始不断的抽搐。我一定是生病了。

我不记得是谁给我送到医院的,这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我身体已经越来越不受控制了,我突然恐惧起来,我迫切的想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当我紧紧抓住医生的衣角求救时,被自己的双手吓的一惊。我的惊心修过的指甲已经泛白,手背的一根根青色的经脉也鼓涨起来,经脉还在继续膨胀,好像要撑出来一样。与其说它是手,不如说它是野兽的瓜子。

我惊恐极了,迫切地求医生快些救我,但是只有牙齿不断的颤栗磨合,发出的却是支支吾吾的声音。这让我彻底崩溃了。我用力的手舞足蹈表达着自己的意思,但是却被医生强硬的按下,注射了什么。我简直要气急败坏了,谁能告诉我,我怎么了?

渐渐地,我的身体越来越僵硬。紧张的情绪也变得迟缓,精神也越发的萎靡。不知是不是所有体征都停止了,大脑终于有一点思考的空间。这让我整个麻木的身体心头一惊。我猛地睁开了枯井一样的眼睛,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一把扯住了一个医生,我张大了嘴巴,口中的黏腻的血腥味道和我急促的呼吸声愤力的撕扯着:“我是不是中毒,是谁要……”,最后的“杀我”没说出来,取而代之是不受控制的呕吐声,我不知道自己吐出了什么,没了意识。

2老魏

宛云是我的老婆,准确地说她是我的前妻。宛云嫁给我时正是她最青涩可爱的时候,那时她不及现在会打理自己,但也足够迷倒我的神魂。当时宛云跟着我受了不少苦楚。我是清楚的,所以后来她提出离婚时,我选择了尊重她。

我和宛云有一个共同的儿子——魏强,儿子现在在上一所初中读书。我这个人没有太大的理想,这可能和我的性格很搭配。儿子是我一手带大的,所以儿子的性格挺像我的,安安静静的样子,总有我当年年轻时与世无争的感觉。

宛云是在儿子上小学时,争吵着要和我离婚的,开始的我并不愿意答应她,但后来的街坊邻居闲言碎语多了,我便也顺了她的心意了。左邻右舍告诉我,宛云背着我和一个叫做郝辉的男人厮混在一起。事情总是像恰到好处一样,我对这个郝辉是有一点了解的,他比我和宛云都小个六七岁。当时宛云嫁给我时,他是司仪的一个小帮手,他看到宛云时,对宛云贪恋地目光毫无保留的暴露无遗。那时的我有好一阵对自己龌龊的怀疑一个小孩子而感到好笑。

当我知道这件事情后,有那么一段时间气急攻心,我甚至想要杀了宛云这个浪荡的女人。为此我把自己关在封闭的房间里,想了好久的杀人计划。随着一根又一根的烟头落地,氤氲的烟雾持续到傍晚的昏暗,房间里死灰的一切,让我终于做足了决定——杀了这个该死的女人。

我腾地一下起身,冲进了厨房,找到了厨房最尖锐的刀子,我决定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掉她的生命。当我转身想要冲出去找那个女人时,我猛地看见了儿子蜷缩在书房的墙角里,儿子脆弱的一幕灼伤了我的眼睛,我的瞳孔好像都在剧烈的收缩。“砰”的一下我扔了刀子。

我以为儿子发现了什么,我怕儿子发现我的心思。我慌乱的搓着手问儿子什么时候回来的。原来儿子是在哭我晚上没有去学校接他回家。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迷了心窍,竟然还想着杀人,而杀的人竟然还是我曾经那么爱的老婆,幸好有我的儿子,我决定原谅宛云,给她自由的生活。

但是人生总是很喜欢戏弄我这种老实的人,在一次无意的碰撞下,我再次见到了宛云,这是离婚三年后两人第一次遇见。她漂亮多了,女人的温柔与多情总能在她身上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来。我好像被绚烂的樱花迷了双眼,瞬间的恍惚让我意识到,我又一次陷入她柔情似水的陷阱里了。

3郝辉

我被那个女人迷惑地毫无招架之力的时候才只是个二十出头的愣头小子。第一次见到她,她闪闪发亮的眼眸,甜美清脆的笑容,纤细的腰肢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只是不巧,那天正是她嫁人的日子,我想她应该是我一生的劫数。让我爱极又恨极的女人。为了她我把我这些年走南闯北的积蓄投注在她的身上。只是老天还是没有给我想要的人生。

我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甚至有些性情冲动。我不像老魏那样畏手畏脚,见到老魏那样畏畏缩缩的样子我就讨厌,我喜欢的人生就是这样我行我素,敢作敢为。我有时有些粗鲁与脾气暴躁,这样让我仅有的一点女人缘也消失殆尽。但是宛云却不在乎,她告诉我,这样的男人才更加有魅力,为了她这句话我暗自欢喜了很久。那一刻,我想,我要把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给她。

那时的我一定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怎么就没想到,也许只是宛云一时厌倦了老魏那样性格的人,来我这里寻找爱情的刺激。她为了我和老魏离婚时,我的幸福感就像是毫无预料下的烟花,在我的世界里瞬间炸裂开来,灿烂了整个天空。我为她办了一个足以让她记得一生的婚礼。我以为就这样一直下去该多好。

但是只是短短几年的时间,我再次的发现她又和她的前夫老魏走的很近。从她走入老魏家为那个家洗衣做饭时,我对她的爱就已经荡然无存了。又或者爱得太深就变成了恨,我走火入魔般地恨透了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但我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因为我有我的计划还没有达成。我依然表现的很爱她。

这一天,她又不在家,我知道她去了哪里。家里空荡荡地,只有老妈驼着背暗暗地抹眼泪,我看得心烦意乱。便约了宛云,告诉她我要成全她和老魏。这个女人很诧异,看看她有多人心不足,难道我要一直做她的玩弄的对象。

我当着他们的面喝下了我已经下了毒药的茶水,然后假意出去接电话赶紧服下了解药。当我走进去时,看她喝下去我沏的茶水,我差点没笑出声来。这个蠢到爆表的女人,察觉到我目不转睛的观察她时,她还以为我在关心她的冷暖。为此,我真的轻笑了一下。我假意摸了摸她的发梢时,她感动到湿了眼眶。瞧,我的妻子有多么的天真可爱。她会就这么一直可爱的死去的。

果不其然,宛云死时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绝望。千疮百孔浑身青紫的尸体上,已经不复她之前肤白如雪的样子了,我突然释放似的笑了。警察来抓我时,我不愿意有任何的掩饰,我只是疯狂地想看看她最后的样子。我被警方带走时,老魏还是那种失魂落魄的鬼德行。倒是他接到消息匆匆赶来的儿子让我有些诧异。满是泪痕的脸上看着我竟然露出诡异的笑。一闪即过,我以为那是我的错觉。

直到我被警方带走的第一个夜晚。我突然心跳难以控制。直至没了意识,临死之前我一直在想难道宛云是太想念我了吗?

5魏强

我从小就知道妈妈很漂亮,但是妈妈并不爱我,我想她爱的应该是被爱的感觉。就像我爸爱着她还不够,她还需要郝辉的爱。现在让我想想很想笑,郝辉只是比我大个十几岁,我实在不清楚他们之间的爱情。

但我非常清楚我爸的委屈和隐忍。其实我早就发现了妈妈和郝辉的不正常关系。但我一直没有和我爸说出口。直到那天我爸终于发现了这件事情,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个沉稳老实的老爸有那么疯狂的样子。透过他猩红的眼睛,我看到了他内心的煎熬和痛苦。

那天,自己战战兢兢地回了家。家里不停歇的争执,已经让我意识到他们两个人最近几天应该会发生一些事情。那时的我心里怕极了。我一丝都不想回那个家,但我无处可去,当我蜷缩在墙角里看到老爸拿着刀子,我甚至都没有阻拦。我猜想到他要去干什么。

他对我撒了谎,我也装作不知道。直到老爸再次和妈妈和好时,这时的老爸成了第三者,我实在不明白老爸为什么又和那个从来不关心我存在的女人在一起。说实话,我讨厌那个女人。对,就是我的妈妈。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老爸的一个秘密,他秘密的买了一种毒药,毒药进入身体,可以很好的和身体免疫细胞融合,直至本体像心脏突发一样死亡。我不知道他想给谁用,但我太清楚我想给谁用,于是我偷了他的毒药。

我终于等到了机会,他们要聚餐的前一个晚上,郝辉来找我的妈妈。我的内心突然很愉悦,这比我平时交的作业有趣多了。我笑着给他们倒了两杯果汁……谁会对一个孩子有防备呢?

作者:风雨狂奔的蚂蚁

來源: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