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星脉的外形尺寸是多少(路虎星脉多大尺寸)

2017年9月份,路虎揽胜系列迎来了第四款车型——揽胜星脉正式上市,而新车自从曝光设计图开始,再到官图展露出全部面貌,最美路虎这一称号就与它注定关联在一起。如今几年时间过去了,每次见到实车时还是忍不住多看两眼,优美的线条依旧享有较高的回头度,但很多网友觉得之所以有新鲜感,是因为平时很少见。就目前揽胜星脉的销量来看,月均能售出400台就很不错了,相比起保时捷Macan等竞品确实差远了,但其实揽胜星脉的性价比还挺高,像目前在售的202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55.80万起。

不过这是2022款售价,要知道上市初期,也就是首批车型的指导价高达68.80万元起,如果说它和保时捷Macan属于竞争关系,后者这个价格都已经能把低配落地了。所以随后多次改款中,揽胜星脉指导价是一降再降,包括终端市场优惠也非常恐怖,基本属于打折销售,可惜因为上市初的高昂售价为消费者留下一个不太好的印象,这些年也就没能翻过身。现在2022款已经上市,能否拯救一下这款最美路虎呢?

今天咱们来聊聊最低配版本,因为相比起中配,二者动力是完全一致,差价却很大,关键是配置差距也不大,很多功能在最低配版本上也能选装,因此更值得推荐。但是因为2022款车型去年底刚刚上市,目前我们还没见到实车,考虑到2022款与2021款车型设计上几乎没有差异,因此本文就用2021款P250版本实车图代替。

先来看前脸部分,毫无疑问地采用了路虎家族语言,线条简洁却极具气场,即便咱们这款P250版本没有采用R-DYNAMIC运动套件,可是辨识度并不差。比如网状格栅为白色点缀,配合两侧全LED大灯组,尤其是LED日行灯点亮后,日常使用自然没问题,并且支持选装矩阵式激光大灯,只是3万多费用令人没了兴趣。

而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揽胜星脉尺寸还不错,4811*1930*1684mm长宽高和2874mm轴距,对比保时捷Macan确实要大了一号,相比起同胞兄弟捷豹F-PACE也要略微占据上风。不过对比BBA同级车型,那这个尺寸就显得中规中矩了,毕竟它没有进行加长,因此空间表现也就属于正常水准。不过侧面设计可比BBA旗下中型SUV帅气多了,比如经典的悬浮式车顶,离远了就如同揽胜运动版,像隐藏式门把手的应用,没人怀疑它的高级感。只可惜最低配版本轮圈样式有些朴素,19英寸五辐式设计很是简单。

尾部设计也是标准的路虎最新家族语言,饱满紧翘的造型展现出较强运动感,而揽胜星脉的尾灯组尺寸并不大,但胜在巧妙的融合进了横贯车尾的黑色装饰内,配合路虎品牌英文字母标识,以及与头灯呼应的尾灯组内部结构,因此夜晚辨识度不用担心。不过目前在售的版本车型,取消了尾部可以分辨配置的发动机排量标识,对低配车主还是比较友好。

接着坐进车内,在2021年迎来改款后,中控台部分的设计还是有着显著变化,当然还是路虎最新的家族语言。比如说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钮部分和方向盘盘辐变得更为粗壮,之前搭载新款发现车型上没有问题,但是星脉这款主打精致与时尚的SUV好像有些违和了。再就是挡位区域,不再是旋钮式换挡,改为造型并不显精致和档次的电子挡把,也说不上来是好是坏,只能因人而异了。

如果各位比较注重功能性配置,那这款低配或许就不太符合预期了,因为就目前官方配置表来看,驾驶辅助系统挺齐全,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均有出现,还能选装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但是50多万的豪华SUV竟然没有标配全液晶仪表,最低配版本还需要花费6500元选装就有些不够有诚意了。

再简单聊聊乘坐空间,很多人关心它是否能满足基本家用需求。从座椅上设计来看,造型比较宽大,看起来舒适性挺不错,并且座椅中间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如果不选装座椅通风功能,那夏天还是比较友好。至于说后排座椅表现,样式和前排没区别,坐垫长度还不错,实际乘坐起来能满足成年男性对支撑性的要求,以及空间上也够宽敞,像前排调整好合适位置,后排腿部在两拳左右。

最后来看动力,这次介绍的250PS版本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为365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就性能而言,显然不如保时捷Macan更出色,只能说是满足对动力的基本需求,而50多万能买到的BBA等豪华品牌中型SUV,性能也基本略胜一筹。不过路虎的亮点在于越野,标配四驱系统还有多种驾驶模式,配合全地形反馈系统,简单的越野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总结:就目前所展现出的产品亮点来看,路虎揽胜星脉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豪华中型SUV,尤其是高颜值让每个见过它的人很难不心动。不过新车售价和配置,也确实容易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毕竟路虎这个品牌目前形象不比从前,属于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一员,因此性价比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