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机油多少(4008机油多少升)

和大家提起法系车的代表品牌,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雪铁龙和标致,雪铁龙凭借着稳定的车辆品质以及亲民的售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而标致目前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前卫,在这个年轻消费者不断增多的市场环境下,这个品牌的竞争力也很强,尤其是它旗下的标致4008,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一个目标,也有很多人对这台车后期的养车成本非常感兴趣,下面我们就以标致4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为例,谈谈这台车的全年的养车成本。

首先需要提及的当然就是车辆每年的保险费用,根据该车的用车手册来看,这台车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者是6个月,目前这台车已经行驶了123568公里,进行的是第十五次的大保养,保养的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更换燃油滤清器、更换火花塞、添加制动液、添加冷却液,材料费用为1653元,由于更换的项目比较多,同时也比较耗费人力,所以工时费的费用为309元,本次大保养的总花费为1962元,对于一次大保养来说,这个费用其实也并不算太高。

另外,这台车在行驶至115000公里时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烧机油现象,车辆怠速就会升高到1200转,并且抖动非常严重。考虑到车辆行驶里程太高,所以发动机积碳也比较严重,所以清洗了节气门以及三元催化,更换了0W40类型的机油,加机油加到H位置,3000多公里抽了3.5L,目前根据车主的反馈,车辆的怠速大概在900转左右,抖动现象也减轻了很多,烧机油的现象基本上已经根除。

标致4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这台车搭载的发动机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80N·m,官方所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而根据我们在国道工况以及市区工况的综合测试,表显油耗为8.2L,按照当前92号汽油8.54元的价格来进行推算,这台车行驶一公里的燃油费用为0.7元,一年行驶一万公里的燃油费用为7000元。

除了燃油费用以及保养费用为之外,车辆每年的保险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商业险费用并不固定,各大保险机构的报价也有一定的幅度,平均下来商业险全险的费用大概为2350元,而这台车的交强险费用为950元,车船税的费用为480元,一年全险的总花费大概为3780元。

我们根据上文提到的燃油费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开进行推算,大部分车主一年的行驶里程为10000公里,那么这台车一年的燃油费用为7000,保险费用为3780元,本次进行的是大保养,花费比较大,每次小保养的价格也在500元左右,一年两次保养就是1000元,综合下来这台车全年的养车成本大概为117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