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集团营业额多少(路虎年营业额)

近日,捷豹路虎正式公布了2021/22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财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2021/22财年第四季度(2022年1-3月),捷豹路虎实现营收48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为2%,单季度现金流达到3.4亿英镑,全球销量79,008台。

得益于第四季度的正向发展,2021/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捷豹路虎实现总营收183亿英镑,流动资产达到64亿英镑,全球销量376381台,其中捷豹品牌占据77381台,路虎品牌占据299000台。截至3月31日,捷豹路虎全球订单总量已经达到了168,000台。在现金流方面,捷豹路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正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一年前推出的“重塑未来”战略,捷豹路虎在2021/22财年还超额创造了15亿英镑的价值,远远超出此前预期的10亿英镑。在2021年全球芯片紧缺,疫情反复以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挑战之下,这也透露出了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此同时,这也为捷豹路虎面向2022/23财年取得10亿英镑现金流以及5%的息税前利润率,2026财年实现10%以上的息税前利润率,成为全球盈利最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战略目标,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并提高了市场对于捷豹路虎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信任与期待。

事实上,回顾捷豹路虎2021/22财年中各个财季的业绩表现可以发现,由于芯片紧缺和供应紧张的问题逐渐严重,虽然从第一财季到第四财季,捷豹路虎在全球市场上各个财季的销量走势是呈下滑,但是在第一季度芯片紧缺问题还并未大面积爆发的时候,捷豹路虎无论是在产销和经营情况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这,事实上也就恰恰证明了,市场终端需求的旺盛。伴随着全球芯片问题逐步得到改善和解决,捷豹路虎被短暂压制的需求,也很有可能随之逐步释放,届时,捷豹路虎的产销和经营则很有可能再度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再者,从经营的维度来看,虽然芯片问题对捷豹路虎的经营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是由于捷豹路虎采取了有限生产高溢价产品和降本增效的措施,在2021/22财年的第二季度,捷豹路虎的高溢价车型占比却在反比增大。根据官方数据,路虎卫士在第二财季就实现了16725辆,同比增长70.4%的成绩。

另外,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可以佐证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的正确性以实现未来战略目标的可能性。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21全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了累计销量为103,888台,同比增长9%。其中在路虎揽胜、卫士等重磅车型的助力之下,路虎品牌同比增长达到了12%。在整个2021/22财年中,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1/4。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由于疫情以及芯片等多方不确定性因素的挑战,在中国市场上,大部分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的销量表现,几乎都出现了同比下滑。虽然捷豹路虎在总体销量规模上仍然较传统BBA有着较大的差距,但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速度,却已经稳稳跻身头部梯队。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 J.D.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中,路虎品牌还获得了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名的成绩。至此,捷豹路虎已经连续三年在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获得领先位置。

此前,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也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作为路虎品牌在豪华SUV市场中的旗舰车型,新车的上市预计也将进一步激活捷豹路虎在豪华SUV市场上的增长活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捷豹路虎“重塑未来”的攻势,已然越发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