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出租车多少辆(厦门出租车有多少辆)

出租车司机在现场进行服务承诺。

新能源出租车整装待发。

宁德网

厦门日报消息100辆挂着绿色新能源车牌的海峡公司纯电动出租车,昨日下午从枋湖检测中心开出,它们将穿行在厦门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游客提供出行服务。

昨日下午,2018年厦门公交集团(海峡和特运顺联)出租汽车北汽新能源EU300投放仪式、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交通保障运力投放仪式、9月绿色出行月公共交通周无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枋湖检测中心广场举行。

投放仪式现场,车载设备和车牌安装完毕的新车整齐排列。此次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不仅实现纯电动“零排放”,在外观设计和科技含量方面也均有突破,如乘坐舒适性更高、安全性能更强,尤其是电能补给方面,采用“充换兼容”(即可以充电,也可以直接更换电池)的方式,不仅节省运输成本,也给驾驶员带来方便。

“开了近一年的纯电动出租车,最大的感觉就是省时又省钱,比如,这次新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黑白连轴转,一天也只需要换两次电池。”海峡公司出租车司机申新隆笑着说,“原来的LNG车,每天加气费要100多元,现在每天只需要55元,换电池速度也很快,免去高峰期排队加气的烦恼。”

据悉,今年厦门市将有2584辆巡游出租车报废更新,是近年来数量最多的一年。昨日上路的100辆纯电动巡游出租车,是厦门市首批挂着“绿牌”的新能源出租车,它们将优先保障投洽会。接下来几个月,海峡和特运顺联两家企业将陆续投放此类新车,计划到今年底投放超过500台。

新车亮点

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介绍,今年更新的2584辆巡游出租车,车载设备是一大亮点。首先,新车设有4个摄像头,分布在驾驶员左上方、车内后视镜旁、车厢内正中间、后备厢内,实现全覆盖,能够帮助乘客快速找回落在车上的手机、行李;此外,新车全部采用4G通信,采集的音视频更加清晰,还能够满足车辆定位、车辆调度、远程调取车内实时录音录像等功能。(文/记者 林施赟 图/通讯员 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