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本加(姆本加湖人)

每一年的NBA总决赛,完全是球星发挥的舞台,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只会记住在赛场大发神威的主力球员,至于坐在替补席上的一干人等,很少有人会被提及,哪怕你是作为获胜的一方。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那些毫无存在感的总冠军成员。

1、dj姆本加

这是一位在整个联盟都没有太多存在感的球员,总计效力过四支NBA球队的dj姆本加经常面临被裁掉的命运,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板凳边缘讨生活的球员,居然拿过总冠军戒指。2008年2月份,姆本加先是与湖人签订10天短约,然后再签约至赛季结束,紧接着又续约,估计连姆本加本人都不会想到,他会在接下来的两年跟随湖人完成两连冠。不过,两连冠也许是姆本加在联盟中的最后留影,因为,2010年夏天,他转投黄蜂,打了40场比赛后,就离开了NBA,从此再也没有返回美职联。

2、詹姆斯-怀特

如果说,一名球员在新秀赛季就能获得总冠军,那绝对是上帝的恩赐,对于詹姆斯-怀特来说,他就享受了这样的恩赐,2006/2007赛季,他跟随马刺拿到总冠军,这也是他NBA生涯的唯一一次总冠军经历。不过,那一年的马刺球迷把目光都放在GDP身上,没有人会注意怀特,这也不奇怪,整个季后赛期间,怀特都没有上场,而且,他还是在赛季中期,被球队从发展联盟引进,在这以前,他被开拓者裁掉。其实,怀特并不是那种天赋出众的球员,能够躺赢一座总冠军,也算是进入联盟的最大收获了。

3、伊恩-马辛米

2010/2011赛季,全世界球迷只记住了德国天王诺维斯基率领小牛掀翻热火三巨头,拿下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当然,那支小牛队当中,杰森-特里、泰森-钱德勒、贾森-基德都被人们记住,但是,恐怕很少有人记得,当年的冠军阵容里,还有一位来自法国的替补中锋伊恩-马辛米,当年他在小牛的季后赛突围过程中,出场6次,场均出战4分钟,能够贡献0.8分1.2篮板和0.5助攻,这样的数据完全可以被忽略,而且,总决赛期间,伊恩-马辛米没有出场机会,这也他在那支小牛队存在感极低的原因。

4、乔丹-贝尔

与詹姆斯-怀特一样,乔丹-贝尔也是一位在新秀赛季就获得总冠军的成员,2018年选秀大会,乔丹-贝尔被当赛季的总冠军球队勇士队选中,虽然抓住了勇士王朝的尾巴,躺赢生涯第一冠,但是,作为一名38号新秀,这么低的顺位,乔丹-贝尔不可能在勇士有太好的发展,当年的总决赛,他没有获得上场时间,就算是常规赛,他也只交出4.6分3.6篮板的数据,因此,新秀赛季结束后,乔丹-贝尔被交易到森林狼,勇士球迷很快忘记了这位二轮秀。

5、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

在2020/2021赛季,雄鹿队的夺冠成员中,有一位名叫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的球员,是不是很熟悉的名字?这里需要提示一下,雄鹿队的夺冠核心字母哥的全名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至于我们要说的这位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他是字母哥的二哥,在去年的雄鹿队,字母哥的二哥完全没有表现机会,如果不是因为字母哥的巨大面子,二哥早就被裁掉了,当然,即使跟随雄鹿参加了夺冠庆典,还是有不少球迷不认得我们的二哥,在夺冠的旅程中,我们的二哥更像是观众,而不是参与者。